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华安县
华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暨志愿服务总队揭牌成立
http://wmf.fjsen.com 2021-10-29 17:30:1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华安县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暨志愿服务总队揭牌仪式  华安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0月29日讯(通讯员林晓月)文明花开,香满华安。10月28日,华安县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暨志愿服务总队揭牌仪式。县委书记叶毓,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陈敏杰共同为华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华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揭牌,县委副书记何素平主持揭牌仪式。

华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  华安县委文明办供图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蔡森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邱龙生、县政协副主席人选吴荆华出席揭牌仪式,各乡镇(开发区)宣传委员、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领导和十大平台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华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十大服务平台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  华安县委文明办供图

仪式上,县领导为华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宣讲、社会宣传、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与科普、健身体育、乡风文明、全域旅游、普法教育、社区服务等10大平台志愿服务队授旗。各平台志愿服务队吸收各类懂政策、懂专业、有专长、有热情的精干人员加入,同时将民间活跃的志愿服务组织纳入志愿服务队,成为文明实践队伍的重要力量。

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志愿服务队伍,是中央立足新时代发展特点,加强改进基层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渠道,也是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内容。县委、县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围绕理论宣讲、社会宣传、文化服务、乡风文明、普法教育等文明实践内容,打造“十大服务平台”,构建“7+3”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全县110个文明实践所(站)建设有序推进,文明实践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

华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志愿服务总队挂牌成立后,将进一步发挥主体作用,科学整合力量资源,以志愿者为主体力量、以志愿服务为运行机制,因地制宜开展经常性、面对面、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努力拓展理论宣讲、科技普及、文化惠民等一批示范性强的实践阵地,真正做到“群众在哪里,新时代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华安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