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交警深化交通宣教 让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21-10-29 17:11:35 文洁 邹玒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邹玒

文明风10月29日讯(通讯员 文洁 邹玒)点亮文明交通,助力城市文明。在厦门同安,交警部门不断深化文明交通宣教,让文明交通深入人心。

强化执勤点的警示宣传教育

同安交警以日常勤务为依托,在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对违法驾驶人做好现场警示教育,使驾驶人深刻认识违法行为的危害,同时提醒和教育驾驶人遵守法规,自觉抵制不文明、不安全交通行为,牢固树立安全驾驶的意识,最大程度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强化对重点企业驾驶人的重点宣传教育

同安交警组织民警深入到辖区客、货运企业,与驾驶员进行面对面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通过发放资料、播放视频资料、为驾驶员上交通安全课、交通事故案例警示等方式对驾驶人开展全方位的宣传教育。同时,督促各单位在交通安全教育、车况自检等工作中建立健全交通安全责任制,坚持驾驶员上岗必学习、有安全隐患必排除、有违法行为必纠正等制度,着力提高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增强其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强化对重点人群的安全教育

同安交警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农村及农村中小学,针对“一老一小”重点人群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现场说法、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疑惑,同时结合近期辖区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析日常生活中出行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

民警们向老人们宣传横穿公路、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乘坐机动车不系安全带、乘坐超员、超载、人货混装等车辆的危害和严重后果,提醒老人们尽量减少单独出行,确需出行时,穿着鲜亮醒目或有反光条的衣服,被看见,才安全。文明创城期间,累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农村111次。

引导小学生如何识别交通标志标线和交通信号,并认识到乘坐超员车、闯红灯、在马路上玩耍等危害性,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文明创城期间,累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学校98次。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