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集美区
厦门嘉庚亲子义工社培养小小交通引导员 倡导文明交通
http://wmf.fjsen.com 2021-10-28 17:32:40 陈迪怡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小义工们劝司机遵守规则(高雅琦 摄)

小义工们在路口维持交通秩序(高雅琦 摄)

文明风10月27日讯(陈迪怡)为引导广大市民“争做文明礼让人,交通安全紧抓牢”,帮助小义工志愿者们从小树立交通文明观念,在厦门市集美区妇联的指导下,嘉庚亲子义工社于日前举办“安全小卫士”——小小交通引导员文明志愿活动,帮助辖区内青少年和市民学习文明交通规范,树立文明新风尚。

交通文明是反映一个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道德水准的重要标准,告别交通陋习,践行交通文明,应该从你我做起。“交通事故往往是因为人们不遵守交通规则引起的。”活动当天,志愿者向孩子们强调了遵守交通规范的重要性。

学习交通规则、手势,更好地践行文明交通。“右手折叠是直行,左手抬高是停止……”志愿者向小义工讲解了基本的交通规则,教授交通引导手势口诀。

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小义工们将学习到的交通规则、手势运用到志愿服务中,引导行人文明出行、遵守交通规则。看到小义工们的文明行为,路过的市民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嘉庚亲子义工社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将理论与实操结合,旨在帮助小义工们更深入地理解交通规则,提升交通安全意识,通过志愿服务纠正不文明现象,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养成文明出行的习惯,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小义工们学习交通引导手势(高雅琦 摄)

小义工们搬离违规停放车辆(高雅琦 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