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泉州市
泉州市共建网络文明倡议书发布
http://wmf.fjsen.com 2021-10-28 17:30:46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林婕

“泉民e心 文明同行”

泉州市共建网络文明倡议书 

网络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网络文明建设需要机关、企业、社会组织、广大网民共同参与。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进一步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共建清朗网络空间,维护共同精神家园,值此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泉州市活动暨“世遗泉州”网络文化节开幕之际,我们向各级各相关部门、互联网企业、网络社会组织和广大网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持思想引领,做网络文化建设者。互联网是传播人类先进文化、弘扬社会正能量的重要载体。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互联网内容建设,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网络文化建设。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使网络空间成为宣传科学理论、传播先进文化、弘扬社会正气的主阵地。要立足泉州实际,传承弘扬“世遗泉州”优秀传统文化,创新表达方式,创作生产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产品,生动讲述泉州故事,传播泉州好声音。 

二、坚持崇德向善,做网络文明传播者。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网络道德建设是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网络媒体要积极开展劳动模范、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典型事迹的网上宣传,大力传播诚信文化,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诚实守信的网络文明风尚。互联网企业要积极参与网络文明志愿服务和网络公益活动,坚持诚信用网,不断完善内部诚信规范与机制。广大网民要自觉提高网络道德素养,坚守社会公共秩序和道德底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递网络文明新风。 

三、坚守法律底线,做网络秩序的维护者。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依法管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涉网管理部门要加强网络领域不文明问题整治,依法打击网络违法犯罪。互联网企业要坚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统一,切实承担社会责任,履行主体责任。互联网社会组织要发挥引导督促作用,促进互联网行业健康规范发展。广大网民要遵守网络行为规范,自觉抵制并积极监督举报各类违法和不良有害信息,积极配合参与网络生态治理。 

四、强化安全意识,做网络安全的守护者。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要加强网络安全、网络文明宣传,构筑坚实的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广大网民要提高正确用网和安全防范意识,坚守国家利益底线,合理使用网络资源。要培养良好上网用网习惯,加强个人信息保护,不点击不明链接,不接入不明网络,不传播未知程序。要积极监督举报各种危害网络安全的不法行为,推动网络空间安全发展,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中共泉州市委网信办 

中共泉州市委文明办 

2021年10月18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