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西柯镇:暖心故事温暖抗疫一线 邻里互助爱心传递
http://wmf.fjsen.com 2021-10-27 17:11:36 同文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0月27日讯(通讯员 同文办)一份责任一份担当,一份坚守一份执着。厦门市同安区西柯镇各社区干部、居民志愿者们奋力抗疫在基层第一线,舍小我而利公,行大道而忘我时,这些涌现的暖心故事令人动容。

爱心传递

热心居民为医务人员送物资

相距不足百米,却互不相识,但有需求,却相互奔赴。他们一边是同安区西柯镇东海社区的居民,一边是第一批全市抽组援助同安抗疫的医疗人员,自从9月16日医疗援助队进驻到厦门实验中学后,东海社区的居民们就开始默默关注着这群特殊的人。

“@社区书记,有人反馈他同学已经在同安支援第6天了,目前她们医疗队驻扎在在咱们实验中学,现在刚刚收工回到学校,一时不知道去哪买盐典。”9月22日晚上十点多,一条突然出现的信息在东海社区自发组建的抗疫先锋队微信群引发了关注,短短几分钟,数百条信息汇聚到了群里,大家由医疗队需要盐典联想到他们伙食保障怎么样,缺不缺肉、缺不缺菜、缺不缺水果。

原来,当天晚上东海社区的一位居民,发现医护同学,因买不到物资,在朋友圈发了一条信息。他看到后,立即将该消息发到社区群里。居民朋友们看到后,自发组织送物资。在确认具体情况后,居民们用了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就筹集好一批物资送到了医疗队驻点大门外,除了急需的盐典,还有火龙果、香蕉、水晶梨等补充水分和能量的水果。

当社区负责人吕明生忙完核酸检测现场的收尾工作打开手机时,微信群早已被一片点赞刷屏,快速的行动力、暖心的举动,将两个陌生的群体联系在一起。“谢谢您,陌生人!”

心怀感恩

女孩制作贺卡感谢“大白”

“阿姨,这是我画的,送给你们,谢谢你们的辛苦付出!”10月2日,在滨海社区大院的核酸检测点现场,一名小女孩在做完检测后,拿出自己亲手制作的卡片,送给医护人员,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情。

小女孩名叫家雨,她是西柯中心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在疫情期间,她看着很多医护人员为了大家的健康,不顾自身安危,冲锋一线,内心很受触动。她很想做点什么,来表达一下感谢。于是,她就在家做起卡片,希望能给“大白”加油鼓劲。

据了解,家雨的爸爸也是一名志愿者,在核酸检测点,他负责维持秩序,协助检测点的布置等。他们都是普通居民,他们都在用自己的点滴行动,一起抗疫。

生命接力

滨海“抗疫宝宝”顺利出生

“小区有个二胎孕妇破水要生了,120 到现在还没来,现在又不能自己上路,怎么办?”9月24日凌晨3点26分,滨海社区党支部书记林艺志刚忙完封控区的核酸检测点工作,回到社区办公室。突然,林艺志收到了社区志愿者发的求助。

生孩子是大事,一分钟也不能耽误。“我去载她!”因担心破水太久给孩子带来危险,林艺志顾不上休息,马上启动油门出发。

“我到了!”为了确保宝宝能顺利出生,他争分夺秒,驱车3分钟赶到中海万锦熙岸小区,提前做好准备,等候孕妇和她的家人下楼。

“安全送达!”用自己的车亲自将送孕妇及其家人送到厦门第三医院后,林艺志没有走。由于不是亲属,他不能一起进入医院。林艺志在外面等待,确保他们安全进入医院后,才驱车离开。早晨7点左右,好消息传来。中海万锦熙岸的“抗疫宝宝”顺利出生。当社区志愿者代替居民向他表示感谢的时候,他说:“你们每个人都更辛苦!”

而接“抗疫宝宝”回家时,也是居民主动请缨。他们用行动践行了邻里互助,近邻党建的大美之情。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