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建瓯市
省政协“圆乡村儿童钢琴梦”公益活动建瓯站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21-10-26 16:09:0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0月26日讯(通讯员 林萌 葛悦月10月24日,作为省政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的举措之一,“同在蓝天下·同享音乐美——圆乡村儿童钢琴梦”公益活动建瓯站启动仪式在建瓯市第一小学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张兆民,南平市政协主席林斌,建瓯市领导周靖、陈祥平、叶国壮、张年雄等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省政协文史学习委主任何国辉、人资环境委专职副主任高扬增,与建瓯市委书记周靖一道,为第一小学钢琴教室项目剪彩。省志愿者公益基金会联合援建单位福建艾维尔科技公司和福州大学,共同向建瓯市第一小学捐赠10台钢琴,将建成我省第三个县城小学的钢琴教室。

市委书记周靖代表建瓯市委市政府致辞。他说,建瓯将以这次“圆梦”公益活动为起点,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攻坚一批补短板项目,加大优质教育供给,利用好此次的这些优质教育资源,组织好钢琴教学,提高学生的音乐素养,用艺术浸润心灵、用音乐陶冶情操,让艺术活动成为陪伴孩子终身发展的兴趣爱好。

省政协副主席张兆民希望通过今天的仪式,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在钢琴、音乐方面的兴趣,希望建瓯市第一小学的老师们精心组织,用好这些钢琴,培养一批音乐苗子,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引导更多山区的小朋友和家长们投身到音乐的海洋。他衷心希望大家共同努力,让八闽大地更多的山区孩子圆上钢琴梦,让山区也能飞出更多的“金凤凰”。

活动还从福州邀请来了一批“小小钢琴演奏家”进行现场风采展示。据介绍,“同在蓝天下·同享音乐美——圆乡村儿童钢琴梦”公益活动是由省政协主办,省政协办公厅、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承办,省志愿者公益基金会、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省群星青少年艺术研究院共同执行。该项目也是省政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举措之一,旨在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以更有力的行动、更扎实的工作,精准助力乡村美育教育发展,助力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进一步提升素质教育的成效。下阶段,项目执行单位还将帮助建瓯市第一小学培养出第一批“小小钢琴演奏家”队伍。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