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永泰县
福建永泰:吹响志愿服务集结号 搭建志愿服务协作桥梁
http://wmf.fjsen.com 2021-10-26 16:04:1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双方签订城乡志愿服务协作互助项目合作书  永泰县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0月26日讯(通讯员 何丽钦)志愿服务是衡量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准,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社会变得更加和谐美好的积极力量。

为更好地对接服务,交流经验,构建全县的志愿服务发展方向,10月25日下午,永泰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同鼓楼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等多家单位,赴永泰县嵩口镇开展城乡志愿服务协作互助行动,对嵩口公益图书馆、龙口厝综合文化活动服务中心以及部分古厝、民宿等点位进行考察,进一步了解永泰县在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全域旅游等方面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探索协作发展的新路子。

在随后进行的座谈会中,各单位就各自的服务特点、范围、经验、发展方向、存在问题进行交流,大家畅所欲言,分享了各自在志愿服务中的经验,就今后如何做好志愿服务工作提出建议意见。为实现志愿服务与服务对象的良好对接,永泰县委文明办与鼓楼区委文明办现场签订城乡志愿服务协作互助项目合作书。

此次签订的志愿服务协作互助项目合作书涵盖了公益阅读、文明旅游、文明乡风建设、文化惠民、关爱留守儿童等五个方面,双方将利用各自资源,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互利共赢为宗旨,努力形成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让服务真正走进有需要的百姓中间。

以志愿精神润泽文明之花,必将为永泰县文明城市建设注入蓬勃向上的生机与活力。永泰县将通过这次合作,开启志愿服务新篇章,用志愿服务践行新思想,进一步在全县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热潮,打造出具有品牌效应的志愿服务项目。(永泰县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