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上杭县
上杭县“幸福家·智慧爱”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五进”活动正式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21-10-26 11:05:23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10月21日上午,由上杭县妇联、县委文明办主办的“幸福家·智慧爱”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五进”活动启动仪式在瓦子街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蓝玉华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曾小勤部署了上杭县家庭教育“五进”工作、参加活动的领导向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代表颁发了聘书。此次公益大讲堂活动,县妇联共选优了12名讲师,将从不同角度安排家庭教育精品课程。

上杭县“幸福家·智慧爱”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五进”活动是上杭县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深化“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县域文明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具体行动,主题为“立德树人,从家出发——百村万户同学习,小家大爱铸家风”。接下来,县妇联将组织家庭教育指导者、宣讲员、志愿者进村居、进社区、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开展公益大讲堂活动,切实推动活动落地见效。

启动仪式结束后,县妇联、县委文明办、临江镇妇联、临城镇妇联、县直各妇委会、农商行妇联、总工会女工委组织巾帼志愿者在瓦子街广场举行家庭教育辅导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宣传咨询、科学家庭教育方法宣传、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反家暴、创城小知识、移风易俗应知应会、垃圾分类、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发展粮食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等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材料7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0余人次,营造了人人重视家庭教育的浓厚氛围。(上杭县融媒体中心、上杭县妇联)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