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集美区
厦门集美高浦社区举办嘉庚精神宣传主题教育课程
http://wmf.fjsen.com 2021-10-26 16:42:42 黄珺珺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小朋友们手绘嘉庚先生(高浦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文明风10月25日讯(黄珺珺)10月是嘉庚精神宣传月,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宣传嘉庚精神,在厦门市集美区高浦社区党委的支持和指导下,10月24日,高浦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熠熠烛光映丹心”嘉庚精神宣传主题教育课程。

此次课程包括观影、手绘、寄语三个环节。观影环节播放节选影片,从正面和侧面两个角度相结合,让青少年了解陈嘉庚及“忠公、诚毅、勤俭、创新”嘉庚精神的内涵。在手绘环节,青少年结合影片所学,围绕陈嘉庚、厦门大学等元素绘图。此外,他们还在贴纸上写下对嘉庚先生说的话,言语深情动人。

“嘉庚精神是集美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更是集美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前行不竭的精神动力。”高浦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工表示,本次课程旨在大力弘扬嘉庚精神,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的人文素养,推动形成奋发向上、诚实守信、勤勉节俭的良好氛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