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武平县
武平:全县动员 共建美丽武平
http://wmf.fjsen.com 2021-10-25 17:01:4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0月25日讯  近日,武平县委书记张丽华,县委副书记、代县长于海,分别带队实地调研督导创城工作。动员全县上下铆足干劲、尽锐出战,以坚定的决心、精准的举措、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做好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本着“全国文明城市”是综合评价城市发展水平重要标尺,也是武平最重要名片之一的思想。武平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迅速行动,紧盯关键环节,以临战状态坚决打好创城攻坚战。

县委文明办

为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县委文明办进一步强化督导,推动各有关单位落实工作责任。促进创城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落小,县委文明办进行责任细分,对照测评标准,深入到各测评点开展督查工作。

截至目前,共发出整改意见书100多份、整改通报6期,表扬信21张、提醒函10张。同时,联合县效能办进行合力督导,对发出整改意见书的有关问题进行回头看,通过督导推动,促进各项整改措施落实。

县城市管理局

武平县城管局充分动员部署,对照测评体系,细化分解任务指标,通过定人、定岗、定责、定点,以严格的标准、务实的作风和激昂的斗志,全力以赴投入到创城工作中。

周末不停歇,创城不停步,平川街道各社区持续开展入户宣传、小区整治。

平川街道各社区

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社区居民代表、热心居民等,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

南门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到辖区,发放创城宣传手册,并发动居民群众参与到创城工作中,倡议大家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为城市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河西社区通过微信业主群、LED、小区公告栏等形式向居民宣传并组织社区干部进小区对楼道堵塞、车辆乱停放、飞线充电等现象,进行逐楼逐梯巡查并督促整改。

东城社区志愿者入户宣传并深入小区、背街小巷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重点对社区的卫生死角、积存垃圾、乱堆乱放进行了清理,规范小区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改善社区环境卫生及公共秩序。

碧水社区的志愿者们前往沿街店铺并深入各小区,与物业公司人员协作,解决小区环境杂乱、僵尸车堆积、飞线充电、高空滴水等问题。

同时,社区采用各种方式宣传,加深居民对创城工作的了解,引导居民从自身做起,共同打赢创城工作攻坚战。

除此之外,各沿街商铺也积极主动配合,做到应整尽整,为做好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一份力。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