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青年企业家协会志愿者:逆风飞翔用爱感动这座城
http://wmf.fjsen.com 2021-10-25 16:44:13 杨心亮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同安区青年企业家协会志愿者组成突击队,为封控管控区运送物资。(同安区青企协供图)

文明风10月25日讯(通讯员 杨心亮)一座城,一场刚刚过去的疫情,有着这样一群勇敢的逆行者:他们来自四面八方,身处各行各业,却立足自身岗位,在困难关头,出钱、出物、出力,募集、捐助超过420万元的资金和物资,默默奉献着爱心;关键时刻,他们事事亲力亲为,展现团结和友爱;他们主动请缨,逆风而行,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冲锋到哪里,短短20余天,他们将超过1000万元的物资送到各家各户,他们用行动,彰显年青一代企业家的使命担当……

他们是厦门市同安区青年企业家协会志愿者。

协会里的优秀“指挥官”

9月16日下午,同安区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张文教接到协会荣誉会长林明鑫准备募集一批防护服的电话,他立即向共青团同安区委书记叶钰洁报告,得到肯定和支持,于是,这一抗疫捐助消息在协会微信群传开了,很快募集到位。

可是,怎么发送出去,成为摆在大家面前的难题。林明鑫担任“指挥官”,带领大家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林明鑫带着陈剑直和洪晓光在外接应,协会秘书伊晓佩挺着大肚子在办公室策应,两天时间,志愿者团队发展到30人,有分配组、运输组、宣传组,分工明确。协会下沉一线,靠前支援,联系身处各个封控区内的会员,精准获取需求信息,随后精准配送到位。

9月20日11点,协会秘书处发出“派送组召集令”,下午2点30分,12个派送组连人带车集合完毕。下午5点,17个核酸检测点接收到捐助的防疫物资。

优秀的指挥运作和精准的配送很快得到认可,同安区红十字会邀请同安区青年企业家协会协同配送,于是,在区青少年宫和红十字会仓库前,经常会见到成排车辆一起上货,载着配送物资出发的画面。

“我们居然可以走这么远。这一切,离不开明鑫的努力和付出,他的确是位优秀的‘指挥官’。”张文教说。

封控区里发挥大作用

青年企业家协会的会员几乎都是企业老板、公司高管,在此次志愿者行动中,他们当司机、做搬运工,清点物资、负责验单,事事亲力亲为,严谨认真。不少人来回奔波,晒脱了皮,吃着快餐,喝着凉水,却没有人叫苦喊累。

身处封控区的会员志愿者,更是没有一刻退缩。响应本次认捐号召的方春露就是其中之一,他觉得自己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可是社区封闭了,出不去,这让做事总是很拼的方春露有些懊恼。

他只能在社区当志愿者。不过,他却越做越得意,因为他当上了志愿小分队队长,统筹管理着一帮志愿者,大家都为他高兴。但是,看到他微信上发的图片中捂得发皱的双手,大家都很担心,不断提醒他注意个人防护。

张文教说,方春露虽然没能参加配送物资大行动,但他依然成为同安这场抗疫志愿活动的核心骨干。

“火线入会”的志愿者

张文教说,疫情面前,一起努力、一起奋斗,用行动积一份爱心、攒一份情谊。大家努力付出,不求回报,但不经意间总能令他们感动不已。有社区发来言辞恳切的感谢信,有人急匆匆来补充抗疫物资,有不少企业家要求“火线入会”……

9月27日晚上9点,张文教收到微信,志愿者杨宏彬想申请入会。杨宏彬主动参加捐助行动,并参加志愿活动已经好多天了,早就和大家打成一片。

杨宏彬说:“看着会员群里大家每天请战、请捐,我感受到一种向上的力量,大家有爱心、讲奉献、努力奋斗、团结互助,有责任与担当,我庆幸自己能够加入这样的集体。”

几天里,同安区青年企业家协会陆续收到数十人的入会申请,160人的协会涨到近200人。

张文教说:“经历此次考验,同安区青年企业家协会如同浴火重生,我们在战斗中,学会奋力拼搏;在相互支援中,学会守望相助;在奉献中,学会众志成城;在坚守中,学会共克时艰。10月15日,大家在党旗、团旗面前庄严宣誓,如遇社会有难,逢召必应,逢难必克,逢出必胜!”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