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长乐市
长乐区:“志愿红”扮靓城市文明
http://wmf.fjsen.com 2021-10-25 16:14:19 黄琳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0月25日讯(通讯员 黄琳)为积极响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进一步倡导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长乐区各单位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了志愿者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的重要作用,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奉献青春力量。

志愿者入户调查居民需求。长乐区史志研究室供图

入户走访探需求 精准服务暖居民

为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长乐区委党史方志室联合长乐区吴航街道西关社区开展居民需求入户问卷调查志愿服务活动。

在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志愿者们采取抽样调查的方式,划区域分组走街入户,向辖区居民发放《西关社区老年居民需求问卷调查表》,问卷就社区居住环境改善、期望提供的服务类型、参加服务时间、家庭困境等情况展开全面调查。

志愿者表示,调查结束后,将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对调查结果及相关分析、建议进行整理,细化社区服务方案和强化服务项目,认真解决群众反映的共性需求、普遍问题,努力把服务群众的好事办实、实事办好,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成效落到群众心坎上、写在群众笑脸上。

开展文明交通劝导。长乐区市场监管局供图

文明交通劝导 打造有序出行环境

为不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切实提升非机动车骑乘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近日,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志愿者前往长乐区国惠大酒店十字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为建设平安长乐贡献一份力量。

劝导活动分为两个时间段进行,7:45-8:30和17:00-18:00。在这两个出行高峰期,志愿者们在交警的带领下,积极指挥电动车和行人走非机动车道和斑马线,避免了混道行驶的无序和危险。对个别意图闯红灯的电动车和行人,志愿者们耐心劝导,微笑着提醒,“多一分礼让、多十分安全”。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还当起了文明交通宣传员,热心为过往行人宣传文明出行,争当文明有礼长乐人。

一张张温馨的笑脸、一句句恳切的话语,在该路口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开展义诊服务。长乐区医院供图

关爱居民送健康 义诊服务暖人心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社区融洽和谐气氛,长乐区医院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洋锦社区开展义诊活动,增进邻里之间的感情,为创建和谐幸福的社区增添一份美丽的色彩。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认真接待每一位前来咨询的居民,并用专业仪器为居民则血压、血糖及外科、内科、五官科方面的检查,根据每个人的状况给出合理的建议和治疗。同时,志愿者们通过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咨询解答等方式,广泛宣传了健康知识,强化居民自我保健意识。

此次义诊活动,真正做到将优质医疗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为群众健康提供保障,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长乐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