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e观文明
用诚信让利激活消费意愿
http://wmf.fjsen.com 2021-10-22 16:13:0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双十一”如期而至,10月20日晚间,天猫双11已于今晚8点开启预售,共计1400万款商品集体打折,其中1000个品牌旗舰店的爆款商品将全部补贴到5折。有网友反映给客服发消息发不出去,有网友称以为是网络问题,5G和wifi都不行,原来是服务器又崩了。

“双十一”是全民购物狂欢节,不管是电商还是实体店,各行各业的大小商家纷纷投入“双十一”的“战场”,以分得消费红利的“一杯羹”。

众所周知,虽然“双十一”已经进行了十多年,但商家在“双十一”商战中最常用的手段依然是打折促销,以优惠价格吸引消费者购买。能够在“双十一”以比平时更优惠价格购买到商品,同样也是消费者舍得剁手的关键要素。正因为如此,“双十一”期间,商家的打折促销力度越来越大,花样也不断翻新,希望通过更大力度打折促销吸引更多消费者购买,提升“双十一”销售业绩。

商家通过打折促销追求利益最大化,这是在商言商的自然选择。然而,不管是电商还是实体店,不论出售什么商品,打折促销力度有多大,商家都必须坚守诚信经营底线,不能玩套路坑害、乃至欺骗消费者。否则或许能获得一时利益最大化,从长远来看这不仅会让屏幕前的消费者丧失选择信心,也消解了数字经济扬帆的机遇。

不论古今中外,诚信都是一个人应当具备的素养与美德。“双十一”带来的火爆销售转瞬即逝,作为商家,要恪守商业道德,依法诚信经营,以实际行动回应消费者对美好消费的需求,构筑一个健康而进步的“双十一”。感受到诚意的消费者,才会继续在平台上挑选自己心仪的商品,助力商家的“粉丝”不断增长,销售业绩年年攀升。

“双十一”是一场消费大戏。在互联网搭起的大戏台上,台上的商家需要拿出十足的诚意,让消费者享受实实在在的实惠,抓住契机,通过真诚的服务让消费者感受到诚意,唤起他们对喜爱和忠诚,在激发群众消费意愿的同时让“购物狂欢节”有更生动健康的体现。(莆田文明网 孙维国)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