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建阳市
南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阳区推进会召开
http://wmf.fjsen.com 2021-10-22 15:39:1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0月22日讯(通讯员温柳婷 关锋)10月19日下午,南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阳区推进会召开。建阳区委书记、区委文明委主任魏敦盛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区委文明委第一副主任王冲主持会议。区四套班子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宣传委员,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潭城街道、童游街道、区交警大队、城管局作创城工作表态发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文明委副主任郑顺莲通报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展情况,并作迎检冲刺工作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区委文明委常务副主任鄢毅通报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阶段性工作受表扬的集体和个人。

魏敦盛指出,创城工作压力大、标准高、时间紧,我区作为南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城区之一,承担着大部分的实地考评任务,要在扎扎实实做好这次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工作中做出应有贡献。

魏敦盛强调,一要提升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担当。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对创城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有一个清醒的认识,进一步提高责任感和紧迫感,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迅速行动、全力以赴,确保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今年的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二要紧盯工作重点,全力抓好整改提升。要做好对标整改工作,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对照测评体系,按照“不落项、不丢分”要求,逐个逐项明确考核任务,倒排工期、查缺补漏。要做好迎检冲刺工作,所有有实地考察点位的单位要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不等不靠,力争在考评前,解决存在的问题。要做好重点难点工作,环境卫生要提升提质;道路交通要常管常治;市场秩序要治脏治乱;基础建设要落细落实。三要加强宣传力度,营造良好创建氛围。要加大公益广告刊播力度,在显著位置、重要版面、黄金时段持续性、常态化刊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健康有你有我”“讲文明树新风”“八不”行为规范等公益广告。要扩大创城覆盖面和影响力,全区上下要把创建“音量”调到最大、“氛围”造到最浓,“力度”绷到最紧,做到创建活动全民知晓、全民支持、全民参与。要注重市民参与,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民管,广泛发动离退休干部、政协委员等志愿者群体作用,上街头、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加强知识培训,全面查缺补漏,帮助提升创城水平。四要强化督导检查,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涉及面广、内容多、任务重、要求高、时间紧,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明确工作目标,健全责任落实机制、协调联动机制和奖优惩劣机制,鼓足干劲、全力冲刺,坚决打好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以优异成绩彰显建阳担当,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南平市建阳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