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泉州线上线下开展“网络文明”宣传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10-21 17:58:18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林婕

 

“同心战疫”融媒体作品展播。泉州网 供图 

为进一步展示世遗泉州魅力,讲好泉州故事,传播泉州声音,弘扬优秀网络文化,引领网络文明风尚,近日,泉州市委文明办联合有关部门共同举办“网络文明”宣传活动。

据介绍,本次“网络文明”宣传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形式,结合2021年“世遗泉州”网络文化节,开展“同心战疫”融媒体作品展播、“侨乡党史故事”网络文明传播活动、“我给泉州道德模范点个赞”网络文明传播活动、网络安全宣传等。

“侨乡党史故事”网络文明传播邀请市民和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讲述泉州籍华侨仁人志士的革命事迹。泉州文明网 供图

“同心战疫”融媒体作品展播,通过在网络平台上集中展播泉州市网络媒体制作推出的抗疫宣传作品,讲述社会各界同心抗“疫”的暖心故事,鼓舞士气,振奋精神,凝聚力量;“侨乡党史故事”网络文明传播公益活动,通过邀请市民和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讲述泉州籍华侨仁人志士的革命事迹,华侨华人、归侨侨眷投身泉州建设的动人故事,共同学习泉州党史,感受爱国情怀,重温峥嵘岁月;“我给泉州道德模范点个赞”主题网络文明传播活动立足于新媒体平台,组织广大网络文明志愿者参与微博话题#我给泉州道德模范点个赞#,营造浓厚的道德模范学习宣传氛围;网络安全宣传方面,通过制作推出网络安全普法宣传作品,在属地重点新闻网站、新媒体集纳展示,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

泉州文明网组织广大网络文明志愿者参与#我给泉州道德模范点个赞#微博话题。泉州文明网 供图

泉州市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网络文明宣传通过制作专题网页,采用图文、视频、音频、H5等各种形式,推出多种网络文化作品,充分展示全市网络发展成果和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深化全市网络文明建设,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网上正能量。(泉州文明网 整理报道)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