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南平市环保志愿者协会:深入推进垃圾分类试点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21-10-21 16:44:1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郑正华

讲座现场 赖枫萍 摄

文明风12月21日讯(通讯员 赖枫萍)为进一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提高环保意识,10月20日,南平市环保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垃圾分类讲师钱巧玲受邀参加建阳区妇联、书坊乡妇联、书坊乡乡村振兴办联合举办的垃圾分类知识讲座,为书坊乡群众讲授垃圾分类知识,现场50余人到会听讲。

讲座以“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为题,采用案例结合、图片展示、问答互动等方式,对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相关政策以及分类标准等三方面进行了详细生动的阐述。

通过本次讲座,与会人员提高了自觉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掌握了垃圾分类正确的方法,进一步营造倡导垃圾分类新时尚的氛围,对推动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具有积极的作用。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推动《南平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落实,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有效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促进资源回收利用,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南平市环保志愿者协会还创新采用录播课形式,通过线上平台传播扩大受众面,视频累计播放量4.1万,让垃圾分类更加深入人心。(南平市环保志愿者协会)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