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涵江区
涵江区委宣传部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10-21 15:04:3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涵江区委宣传部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涵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0月21日讯(通讯员 兰慧翔 林雅星 )为进一步强化市民网络安全意识,全面提高全区网民的网络防护能力,近日,涵江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网信办在涵西街道保尾社区联合开展“共建网络安全 共享网络文明”网络安全宣传周志愿服务活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茜华参加活动。

张茜华一行来到保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认真听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情况介绍,实地察看场馆布局、设施配置、制度建立、队伍建设、活动组织等情况。现场,张部长还详细了解社区常态化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向文明创建挂钩社区保尾社区赠送《莆田通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书籍。

活动中,志愿者队伍向保尾社区周边行人及商户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材料,提醒社区居民警惕冒充亲友、网络购物、虚假中奖、网络钓鱼等多种网络诈骗犯罪手法,并在社区公示栏醒目位置张贴网络安全宣传海报,普及网络安全和网络文明相关知识,引导群众依法提高自我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此次主题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80余份,宣传人数300余人次,有效提升了社区群众的网络安全和网络文明的认识,增强了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对全力营造维护网络安全的浓厚氛围起到了有力推动作用。(涵江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