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湖里区
厦门湖里殿前街道:共建聚合力 携手创文明
http://wmf.fjsen.com 2021-10-21 17:59:27 陈浴娟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开展洁净家园活动。(殿前街道供图)

文明风10月21日讯(通讯员 陈浴娟)人,因文明而美;城,因文明而兴。人人都是文明城市创建的支持者、参与者、共享者。厦门市湖里区殿前街道在近期开展的文明创建工作中,共有110家共建单位参与,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主动,成为城市中一抹靓丽的风景线。

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发挥各级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深入开展,殿前街道各社区与共建单位召开共建认领工作会,并签订《共建协议书》。

会上,双方围绕文明创建有关要求,就如何更好地开展结对共建进行深入商讨,结合各自实际,整合文明单位优势资源,明确共建目标,落实双方责任。

此外,共建单位的志愿者们还利用休息时间,来到各个社区开展洁净家园活动。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文明的承诺。活动现场,志愿者分片进行环境卫生大提升,以不怕脏、不怕累的工作状态,集中清运垃圾、清理门前堆物、打扫街道卫生、扶正共享单车、清除灯杆小广告、捡拾绿化带里的垃圾、清理排水沟以及卫生死角。

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持装备,兵分多路在社区的各个角落。地上的落叶、草丛里的纸巾.....一个都不放过。在每次清洁家园活动中,大家奋力争先,积极发挥奉献精神,促进社区环境进一步提升,真正做到了由口号变为行动。

爱心企业送物资,携手共建助创城。共建单位为特殊人群送来大米、牛奶、八宝粥、泡面、矿泉水等爱心物资,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倡导文明新风。

自文明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殿前街道共建单位自上而下广泛动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创造性和带头模范作用,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用实际行动为文明创建作出贡献。今后工作中,街道、社区将进一步加强与共建单位的联系、沟通,共同开创共驻共建、资源共享的良好局面,为美丽和谐殿前助力添彩。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