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宁德市
宁德:点亮少年“微心愿” 关爱暖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21-10-21 15:29:07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10月19日上午,福安市民族实验小学的操场上,响起了一阵阵嘹亮的高呼声。孩子们以这样特殊而充满仪式感的形式,表达对给他们送来心愿礼物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的感激。

活动现场。林良营摄

当日上午,宁德市关工委、市委老干部局、市委文明办、宁德晚报社、福安市关工委等主办单位在此联合举办第九期“关爱微心愿”活动,为96名留守儿童、孤儿们送来了四大名著、作业课桌、电子表、马克笔、足球、羽毛球拍等心愿礼物。

“小草的成长离不开阳光的呵护,花儿的开放离不开雨露的滋润。我们都是农村的孩子,和城市同龄人相比,在物质生活和学习环境尚存在着一些差距。今天,你们带着一份沉甸甸的爱心向我们走来。你们是真正的爱的使者,让我们感受到温情,感受到集体的伟大……”钟雨菲代表受助学生们表达了深深的感激和谢意。

活动现场。林良营摄

“这次活动,对于我们福安市民族实验小学来说,意义非常重大,给我们带来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鼓舞。”该校党支部书记张碧云表示,近年来,在各级领导的关怀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支持下,学校的办学条件得到了进一步改善,育人环境不断优化,教学质量逐年提升。这次慰问活动更是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心教育课,送来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相信同学们也会加倍珍惜这次“关爱微心愿”活动的学习机会,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不断提高自我,完善自我,发展自我,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最好的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

为孩子们发放心愿礼物。林良营摄

由市关工委倡导发起的“关爱微心愿”活动,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由市关工委主任李过渡亲自策划、部署、推动,通过微信公众号、报纸等多种渠道,公布青少年学生在学习、生活中的小心愿,发动全市关心下一代志愿者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援手,献出爱心,为他们实现微心愿。

自2019年第一期关爱微心愿开展以来,已成功帮助数百名留守儿童、困难青少年实现了小心愿,引起社会各界热烈反响。众多爱心人士纷纷表示活动给他们搭建了一个“大手牵小手”关爱下一代的好平台。

“我谨代表各主办单位,向帮助孩子们实现微心愿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关工委副主任张小良表示,希望这次活动能让福安市民族实验小学的同学们切身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关爱,在成长的记忆中能够留下感党恩、爱家乡的牢固印记,长大以后成为一个建设家乡、回报社会的有用之人。(闽东日报·新宁德客户端  记者:吴宁宁/文 林良营/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