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鼓楼区
鼓楼开展“文明交通 幸‘盔’有你”宣传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10-21 11:02:1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活动现场,鼓楼交警向学生们示范佩戴头盔的正确操作方式。(鼓楼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0月21日讯(通讯员 吴芳)没有比生命更宝贵的财富,没有比安全更重要的幸福。为了进一步提高鼓楼市民骑乘电动自行车时安全头盔的佩戴率,在全区范围内形成安全出行的文明风尚,10月16日上午,鼓楼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鼓楼交警大队、区科学艺术宫、温泉街道办事处在鼓楼区科艺宫共同举办了“文明交通 幸‘盔’有你”文明交通宣传活动。

当天上午8时30分不到,鼓楼交警、志愿者们就已到达现场,在科艺宫入口处布置“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的展板,同时在广场向过路市民发放宣传材料,从经过现场的群众到进入科艺宫学习的学生家长,大家人手一份宣传正确佩戴头盔的传单。交警和志愿者们热心负责,向学生家长们细致地普及了骑行时佩戴头盔的重要性。

在现场,仍有不少未规范佩戴安全头盔的市民,骑电动车经过。交警将其一一拦下,为其说明佩戴头盔的必要性,听完交警们活泼严肃的讲解,不少市民纷纷表示,对于安全出行及佩戴头盔有了新的认识,也有市民们当场向交警“取经”,询问哪些头盔更加符合安全标准。福建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燕华为科艺宫的孩子们进行了一次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宣讲,通过趣味问答的形式,与现场的孩子们热情互动,以“答对安全知识问题获赠安全头盔”的方式,激发小朋友们对于安全头盔及交通知识的兴趣。宣讲进行到后半段,更是鼓励家长们一同参与答题,现起到以孩子带动家长、以家庭辐射周边的作用,场气氛热烈,学生家长们尽兴而归。

生命至上,安全先行。本次活动采取轻松活泼、寓教于乐的方式,增强了以学生、家长为中心的鼓楼区市民们的文明交通出行意识,牢固树立了市民们“自觉佩戴头盔出行”的安全观念,让每一条道路都成为安全、有序的文明之路。(鼓楼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