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石狮市
石狮凤里: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水平
http://wmf.fjsen.com 2021-10-21 10:23:3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0月21日讯 “这个空中广场布置得很好,值得借鉴……”10月20日上午,凤里街道组织9个社区宣委参观学习仁里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各社区通过学习相关制度制定、志愿者队伍建设、功能室设置、服务项目设置等,以便更好地创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记者在仁里社区看到,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设有理论宣讲室、青少年科学工作室、文体活动室、多功能舞蹈室、大家唱活动室等,为社区党员、志愿服务者、居民群众提供了一处可以进行文体活动交流、理论宣传、教育活动的场所。值得一提的是,仁里社区“两委”班子还充分利用四楼的空中花园,建设了一个具有仁里元素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近500平方米的空间里融入了该社区的民俗风情,设有邻里亭、小戏台、小菜地、健身小广场、小花圃……小菜地也被取名为“责任田”,党员、志愿者们轮流浇水,收成的菜由党员或志愿者送给社区的低保户、贫困户,受到大家的称赞。

特别是夏天,这个广场成了党员、居民群众、志愿者们活动的一个重要露天场地,在这个广场里可以举行小型活动。在这里可以感受到邻里之间的浓浓情意,文明和谐气息扑面而来。

当天,各个社区宣委还参观了后花社区的微型消防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此次观摩学习,各个社区对于如何更好地建设、完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有了更好的想法。大家纷纷表示,将结合各自社区的实际情况,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提高新时代文明实践水平。(中共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记者王秀婷)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