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永春县
永春县司法局七举措积极创建文明单位
http://wmf.fjsen.com 2021-10-21 08:41:19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今年来,永春县司法局把创建文明单位作为推进司法行政机制创新的有效手段,“七措”并举,有效提升了干部队伍文明素质和机关文明形象,促进了各项工作目标的完成。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处理日常事务。召开党组会议和专题会议,对年度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细化工作要点,明确目标任务,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股室重点抓,切实把创建工作落实到位、具体到责任人。

狠抓队伍建设。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以“学习型机关”建设为载体,在鼓励干部职工提高业务能力的同时,着力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大力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使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不断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打造一支业务精湛、作风优良、服务为民的干部职工队伍。

打造服务品牌。扎实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八不”行为规范、文明礼仪教育。坚持把铸造和树立服务品牌作为主要抓手,注重服务窗口建设,在法律援助中心、公证处等窗口服务单位广泛开展政风行风评议,通过公正、热情、周到的服务诠释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理念,努力打造过硬司法行政服务品牌。

创新宣传载体。采取电子屏、宣传展板、宣传栏、宣传单、温馨提示、微信、手机APP、互联网等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宣传文明创建内容,让每位干部职工都知晓,向中国文明网、文明风、泉州文明网投送反映永春县司法行政系统创建文明单位方面的稿件,近年来,刊登发布近十篇。

树立培育典型。推荐五里街镇人民调解委员会陈耀辉为中央政法委“平安卫士”和福建省第四届“十大法治人物”评选对象,桃城司法所郭志成获评全县政法系统“十佳平安卫士”。 充分运用“中国好人榜、福建好人榜”、“我评议我推荐身边好人”、道德讲堂等载体,扩大先进典型的影响力。推出陈耀辉先进事迹,组织开展“学典型见行动”活动,号召干部职工向先进典型学习,向身边的典型人物学习,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

开展志愿服务。组建志愿者服务队伍,充分发挥部门职能,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今年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创城创卫“我为社会做好事”主题先后开展了环境卫生清扫、义务植树、交通劝导、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普法宣传进乡村、在职党员进社区、法律服务进企业等系列活动。专门组建律师志愿团深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助推民营经济发展。

培植文明“细胞”。通过文明“细胞”培植,引领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到创建中来。组织干部职工参与文明股室、文明家庭等各类文明创建和“文明餐桌、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活动,开展移风易俗,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努力培植干部职工文明意识、文明行为。(郑智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