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百站千场”系列公益讲座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10-20 17:04:04 张荣森 林文足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0月20日讯(通讯员 张荣森 林文足)传承红色基因,聚焦家风家教。由厦门市同安区委文明办主办,厦门市新东方教育培训学校承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百站千场”系列公益讲座活动日前分别走进了同安区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同时还组织开展了一场面向全同安区群众的线上直播课。

同安区党史专家彭炳华走进同安区后宅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社区民众带来《彭德清将军在安、同、南的革命斗争》主题讲座。彭炳华为社区群众讲述了彭德清在安溪、南安、同安边界地区指挥中国工农红军闽南游击队第二支队的革命历史。在课堂中,群众重温烽火岁月的革命历史,激励广大群众积极投身于建设高颜值高素质国际化现代化的“富美新同安”。

如何陪伴孩子轻松愉快地学习是不少家长都关心的问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厦门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会员林丽芬在线上开展了以《如何陪伴孩子轻松愉快地学习》为主题的线上直播。林丽芬在讲座中分享到家长最主要的职责是要建立好的亲子关系,有助于培养好的人格和良好习惯。“陪伴不是陪在孩子身边就可以了,良好有效的陪伴还有很多方面需要注意。”林丽芬表示,这包括了背后传递的关系和情感、关心、理解、爱与尊重等等。

在同安区美星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集美大学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郭金锭为社区群众带来《新时代家风建设与传承》。郭金锭在讲座中提到家训是家庭的核心价值观,家规是家庭的“基本法”,家风是家族子孙代代恪守家训、家规而长期形成的具有鲜明家族特征的家庭文化,是一个家族最宝贵的财产,是每个家族成员自豪感的源泉,是每个家庭成员“三观”的基石 。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鄢仁森则在同安区芸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带来《如何做成长型的父母》主题讲座。他认为我们在养育孩子的路上要做孩子的安全港湾,让孩子拥有安心感;要尊重孩子,允许孩子在犯错中成长,肯定与鼓励孩子;要向上发展,帮助孩子学习探索,陶冶情操;要让孩子体验到成就感 ,逐渐放手,成就孩子自己的人生之路。

集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副主任池秀梅走进同安区后坂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社区群众带来《坚定自信,走好自己的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主题讲座。她在讲座中分享到,我们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不为邪路所惑、不为老路所蔽,团结一心、直面困难,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着力推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