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华安县
​华安: 五措并举积极开展敬老、爱老、尊老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10-20 17:10:2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image.png

重阳节走访慰问老干部。华安县委老干部局供图

文明风10月20日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丰富老人的晚年生活,华安县老干局通过开展走访慰问、推广“三微一端”、普法宣传、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等活动,积极营造敬老、爱老、尊老的氛围。

一是结合建党百年,开展走访慰问活动。10月11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罗云漳对华安县离休、“5.12”退休等5名老干部进行了走访慰问,向老同志送上慰问金并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的祝福。连日来,县委老干部局领导接续走访慰问了居住在本市的离休、“5.12”退休干部及遗偶、县处级退休干部。对易地安置的老干部,通过电话或微信视频慰问,并以转账方式给老干部及遗偶发放慰问金。据统计,此次走访慰问老干部14人,其中:离休干部7人,“5.12”退休干部7人;另走访慰问县处级退休老领导26人;慰问总金额16000元。

二是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筑牢疫情“安全防线”。疫情期间,暂停组织老同志参加相关活动,并推迟原定9月16日的老年大学开学时间。为尽量避免接触聚集,用电话或微信视频形式问候老干部老党员节日快乐,电话询访73人次。同时,配合社区做一次“家家访”,协助社区志愿者一起上门家访,开展疫情防控健康管理活动,纾解老干部紧张心情,促使安心居家生活。

三是推广“三微一端”,丰富线上文化养老。近段时间以来,通过微信群及走访发动全县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关注中组部“离退休干部工作”“福建离退休干部”“漳州市离退休干部”三个微信公众号,下载激活“福建老干部”APP客户端,鼓励他们积极参加线上学习,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永葆政治本色,同时通过正确途径了解老干部政策、关注时政要闻、学习健身康养知识,涵养精神世界,丰富线上文化养老,取得了良好效果。

image.png

关工委“五老”带头投身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当好“守门员”。华安县委老干部局供图

四是加强宣传倡导,发挥正能量作用。疫情期间,向全县离退休干部及老党员发出一封倡议书。倡议广大离退休干部及老党员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并做好家庭子女、亲友、社区和其他老同志配合支持政府部门疫情防控措施,争当传播正能量老年志愿者。9月19日,华安县被列为防范区域后,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县老干部局关工委“五老”报告员、家住平湖小区的江清城带头投身小区疫情防控前沿,自任组长,组织小区7名“五老”志愿者成立小区抗疫值勤组,每天为过往居民测体温、扫健康码,参与疫情防控健康管理“家家访”,利用小区微信群宣传有关防控知识,义务为小区公共区域喷洒消毒,为疫情防控当好“守门员”。

五是开展普法宣传,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10月14日,县老干局联合县人民法院、县民政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中国人民银行华安支行、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主办,县农信联社团委、妇联、县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协办开展了“融情农信、情暖重阳”主题活动。现场向老年人宣传民法典、讲解人民币防伪相关知识,以及开展扎紧老年人“钱袋子”、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网络赌博等宣传活动,提高老年人防范意识,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华安县委文明办 华安县委老干部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