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侯县
闽侯开启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10-20 15:24:51 陈枫 余圣建 林一青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0月20日讯(通讯员 陈枫 余圣建 林一青) 粮食是国家安全的根基、群众幸福的底线。今年10月16日是第41个世界粮食日,主题是“行动造就未来。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10月16日所在周是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是“发展粮食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10月16日上午,闽侯县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位于白沙镇的闽侯县粮食购销有限公司举行。县发改局、县粮食购销有限公司、县军粮供应站及各基层粮站相关负责人和部分群众参加仪式。

活动现场宣读了“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倡议书,并开展科普宣传、现场咨询等活动。

随后,参加活动人员参观了闽侯县粮食购销有限公司的现代化粮库和检验室,进一步提高群众爱粮节粮意识,树立科学健康消费理念。

“今天参观了该公司的现代化粮库和检验室,没想到检验室的设备这么先进、粮食储备有这么多,让我们对粮食安全也更加放心。”市民林先生告诉记者,在今后的生活中,他也会争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按需按量点菜,做到“不剩饭不剩菜”。同时,也会引导身边的亲戚朋友做文明用餐者。

“民以食为先,食以粮为先。今天我们启动这项活动的目的在于唤起人们对粮食安全和粮油质量安全的重视,强化全社会粮食安全意识,推动‘爱粮节粮’行动全面深入开展。”县发改局局长李德华表示。

据悉,下一步,闽侯县各基层粮站负责人将回各自乡镇(街道)开展粮食安全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等活动,普及粮食安全科普知识,营造爱粮节粮、反对浪费粮食的浓厚社会氛围。(闽侯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