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厦门翔安:多管齐下促升级 激发文明实践生命力
http://wmf.fjsen.com 2021-10-20 11:10:52 夏菁 洪党育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会上部署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具体工作(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实践所(站)的建设亮点(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0月20日讯(夏菁 洪党育)让实践有声有形,让文明生根生长,19日下午,厦门市翔安区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工作推进会,通过实地观摩、现场交流等形式,持续激发文明实践生命力,打通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对标典范 实地观摩看亮点

经过近两年的建设,翔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基本实现了全覆盖,着眼于“有阵地”“有项目”“有人做”“有实效”,已涌现出一批典范实践站。

当天,翔安区委文明办组织全区各镇街的部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负责人,实地观摩金海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前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建设成效。

这场观摩会,就是一场生动的现场教学课。大家认真地听取实践所(站)的建设亮点,并详细记录在册,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为他们提供了更明确的方向和更清晰的思路。

除了实地观摩外,线上学习提升也在同步推进中。与会人员详细了解了“翔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多功能学习平台”。据了解,依托大屏触控一体机,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多功能学习平台,在社区就能够实现集教学、培训、娱乐、实践为一体,从而为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提供一个基础的平台支撑。

引领新风 文明实践添动力

这场推进会举办的目的,除了展示榜样的力量,更为了提升阵地标准,狠抓队伍建设,充分整合资源,创新服务方式,为文明实践增添更多新动力。

会上,翔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佳锻表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是书记“一把手”工程,是新时期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载体与抓手,是打通“最后一公里”的有效途径,要高度重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建设,将其作为文明创建的重要载体,发挥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辐射带动作用。

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下一步,翔安区各镇街将加大财政、场地投入,不断拓展实践功能,同时加强对所属村居的指导,实行专人负责,确保活动常态化落实。

未来,翔安区还将充分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持续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不断推动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工作建设改革创新,厚植文明底色,把翔安文明的品牌擦得更亮。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