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鼓楼区
鼓楼文明校园开展“一盔一带”模范家庭评选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10-20 10:06:2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福州小柳小学获评“一盔一带”模范家庭表彰合影。(鼓楼区委文明办提供)

文明风10月20日讯(通讯员吴芳)为贯彻落实福州市公安局和市委文明办关于《福州市文明交通“一盔一带”倡议书》的倡议,也为践行鼓楼区关于全面加强校园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倡导文明交通行为,近日,鼓楼区市级文明校园小柳小学组织开展了一场争当“一盔一带”模范家庭的评选活动,助力减少各类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携手共筑文明校园文明交通安全防线。

10月17日,在小柳小学晨会上,一场以学生和家长为代表的“一盔一带”模范家庭的表彰仪式热烈举行。据了解,本次评选活动,校方前期通过校园公众号、校门口宣传栏、led屏、微信群、晨会及班会等多种方式,先向全校师生、家长进行了为期近一个月的“一盔一带”安全知识科普和宣传。与此同时,在这一个月内,校方还组织班主任以座谈了解、实地走访,党团员教师和家长志愿者观察等形式,综合考量后,最终评选出了低年级组的40组家庭为文明校园首批“一盔一带模范家庭”。

活动当天,部分获评“一盔一带”的模范家庭受邀来到学校,家长们参加了此次现场颁奖活动,现场仪式感满满。全校行政教师为获奖家庭代表颁发了订制的奖状,在全校师生热烈的掌声种,向这些践行“一盔一带”的模范家庭表示了由衷的祝贺。家长们十分认可这次活动,不少人表示这不仅有助于进提升学校师生们的文明交通素质,加强对社会交通文明的重视程度,还切实带动了家长们的安全交通意识,通过鼓励倡导家长自觉践行“一盔一带”,更有助于进一步保障青少年出行安全。

小柳小学校长万桂园表示,此次开展“一盔一带”模范家庭评选,是对自觉践行“一盔一带”家庭的肯定和鼓励,也为全校师生、家长起了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希望借此倡导更多的家庭能自觉戴上头盔、系上安全带,保障出行安全的同时,也为城市文明注入一份力量。后期,我校还会将这项评选活动持续推进,鼓励更多的“一盔一带”先行者。

戴上头盔、系上安全带,虽然仅仅是一个小动作,但养成后却是一个良好习惯,能在关键时刻拯救生命。交通事故猛于虎,规范驾驶、安全驾驶不仅是对文明交规的遵守,更是对家人的负责,是对生命的敬畏。愿所有交通参与者,都能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养成安全、规范、文明的出行习惯,共同创建良好的交通环境。(鼓楼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