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2021年“世遗泉州”网络文化节拉开帷幕
http://wmf.fjsen.com 2021-10-19 17:54:38 林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婕

启动仪式现场。田米 摄

为进一步展示世遗泉州魅力,讲好泉州故事,传播泉州声音,弘扬优秀网络文化,引领网络文明风尚,10月18日上午,2021年“世遗泉州”网络文化节启动仪式在泉州公共文化中心工人文化宫举行。泉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辉宗出席启动仪式,市委网信委成员单位、市直相关单位领导参加活动。

陈辉宗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今年泉州市成功申遗,借此契机举办“世遗泉州”网络文化节活动,借助网络平台,广泛开展采访采风、文艺创作、文旅推介等活动,全方位展示世遗城市魅力、展现泉州特色风采,很有意义。各相关部门要用好用活各类媒体和网络平台,系统开展城市营销,深入挖掘泉州文化内涵,策划推出一系列有泉州地方特色、主题鲜明、内容优质、易于传播的文艺精品,打造一场丰盛而精致的网络文化大餐,不断提升泉州知名度和影响力,擦亮“宋元中国·海丝泉州”城市名片。

2021年“世遗泉州”网络文化节采取线上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分为“魅力世遗”“网络文明”“县域风采”等三个篇章,组织开展“寻找泉州世遗的中国之最”“风度泉州”抖音短视频城市形象展播、“世遗泉州推荐官”抖音挑战赛、“世遗泉州行”采风、“侨乡党史故事”网络文明传播、县域风采展播等多项活动,通过制作专题网页,采用图文、视频、音频、H5等各种形式,推出形式多样的网络文化作品,充分展示全市网络发展成果和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网上正能量。

与会人员参观主题展览。田米 摄

  此次网络文化节由泉州市委宣传部指导,泉州市委网信办、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文旅局联合主办,时间持续到12月底。除了线上活动之外,线下还将专门组织开展世遗泉州、网络文明建设宣传图片巡展、网络名人采风行等活动,多角度、立体化展示世遗泉州的文化魅力。(东南网记者 林杰)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