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建瓯市
建瓯:重阳敬老氛围浓 志愿服务暖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21-10-19 15:53:3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0月19日讯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建瓯市各文明单位、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组织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尊老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为庆祝传统佳节,给老年人提供增进感情的交流平台,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在重阳节当天,中国电信建瓯中山路营业厅邀请电信退管会20余名退休老人,开展了一场以“爱老助老拥抱智慧美好 让数字点亮夕阳红”为主题的“爱心翼站”重阳节爱老助老活动。活动期间,爱心大使通过实际案例向在场老年人科普防诈小知识,现场演示如何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来防骗,提醒老人防范各类通信网络诈骗以及安全知识。通过现场讲解、一对一、手把手地解答老年人在使用智能出行、手机支付等手机应用时遇到的疑惑。同时为参与此次重阳活动的退休员工送上洗衣液及水杯等爱心礼包。

建瓯营业厅“爱心翼站”,专门为老年人设置了“爱心台席”,负责优先接收老年人咨询和受理老年人业务;针对腿脚不便的老年人,还设立了无障碍通道;在“爱心翼站”中还配备便民服务箱,如老花镜、创可贴、酒精棉片、药品等,方便老年人应急使用;在“爱心翼站”摆放党群书籍、时事报纸等,供老年人休息时翻阅,并为老年人提供座椅休息、饮水、手机充电、餐食加热、租借雨伞等服务。下阶段,中国电信建瓯分公司将继续发挥行业优势,让老人年更好地感受数字社会所带来的便捷服务,丰富老年生活,增加幸福指数,让大家感受到中国电信“爱心翼站”品牌带来的温暖。

农行建瓯南雅支行青年志愿者走进南雅镇敬老院看望、慰问居住在这里的孤寡老人,为老人送上节日礼物,进行老年消费者金融风险知识宣传,手拉手促膝长谈,倾听他们的心声,感谢南雅支行爱老、敬老的爱心活动。

建瓯市红十字会萤火虫志愿服务队与建瓯亮晴眼科医院到小桥养老院向老人送上生日蛋糕,为老年人测眼、血糖、血压,带给老年人温暖和亲情。

建瓯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带着牛奶、大米、油等慰问品走进百龄帮,向老人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并关切地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生活起居等问题,同老人们聊天,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儿女般的亲情,整个敬老院到处都洋溢着温馨、祥和的气氛。

建瓯实验幼儿园开展“重阳秋色浓 敬老情更暖” 主题教育活动,带领孩子们传承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您陪我长大,我陪您变老。在这温情的节日里,孩子们藏掖着巧思,将爱意装进一张张贺卡、一幅幅画像、一块块重阳糕里,送给了最爱他们的祖辈;孩子们将爱践行在生活的点滴之中,给爷爷奶奶做家务、捶捶背,跟外公外婆散散步、讲故事......从小事做起,通过实际行动向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传递自己的爱意,表达对长辈们平时悉心照顾的无尽感恩。

玉山镇召开2021年“九九重阳节”退休老干部座谈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魏宏、退管站站长王昌茂、退休老干部等参加座谈会。魏宏在座谈会上与退休老干部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并向全体退休老干部表示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座谈会上,与会的退休老干部向镇党委、政府表示了感谢,大家畅所欲言,谈感受、提建议,并表示将秉持初心、一如既往地支持玉山镇的发展。会后,镇领导带领老同志们参观了茭白种植基地,开展了实物套圈、吹乒乒球、下象棋等活动。

东游镇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系列活动欢度重阳佳节。当日上午,镇党委组织离退休干部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掷圈、弹掷乒乓球等文娱活动。活动现场,东游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们耐心细致为离退休干部讲解活动规则,引导离退休干部有序参与文娱活动,现场洋溢着一片欢声笑语。离退休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既丰富和活跃了日常精神文化生活,又能培养良好心态和健康情趣,真切感受到幸福感和归属感。

房道镇镇村组织老干部、老党员代表座谈,入户看望部分先进老同志,并帮助解决实事13件;同时组织向退休教师、中国好人陈盈瀚,老党员、南平好人杨思义学习。有的志愿者就村级应对老年化提出建议。

建瓯市交通运输局举行机关退休老干部重阳节座谈会。建瓯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魏少英与老同志们欢聚一堂,共度重阳佳节,共叙建设成就,共谋交通运输发展。

(建瓯市委文明办综合来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