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厦门湖里翔鹭社区:志愿力量共同守护家园
http://wmf.fjsen.com 2021-10-18 16:59:49 邹玒 郭玉萌 吴萍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邹玒

文明风10月15日讯(通讯员 邹玒 郭玉萌 吴萍)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厦门市湖里区翔鹭社区全力以赴。在这里,“益鹭有i”志愿服务队充分调动志愿者以及周边商家力量,共同应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这支以女性为主力军的志愿服务队,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获得了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今年8月,翔鹭社区益鹭有i志愿者服务站就开展了防控疫情防控中志愿服务和志愿精神的主题讲座,以增强社区女性志愿者的志愿服务精神。9月初,翔鹭社区女性志愿者增能培训累计参与人数35人,她们纷纷带头参与志愿活动,发挥女性志愿力量,在小区志愿人群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据了解,这次疫情防控中,翔鹭社区一批优秀的女性志愿者在疫情防控、驿站执勤、社区建设、小区议事会等多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社区累计参与志愿服务女性参与人数累计202人,占志愿者防控比例65.3%。

不仅如此,疫情期间,志愿者们还与开心社工配合社区,链接防疫爱心商家社会慈善资源以及附近周边医院,一起参与到疫情防控之中。健民医院主任李保生为社区居民举办义诊获得,同时亲自作为防疫志愿者负责样本输送工作。

疫情期间,因为长期在家中,许多家庭女性长期面对孩子的作业问题以及生活压力等不少反映产生心理问题,翔鹭社工特别关注社区女性的心理健康问题,积极配合社区领导、开心社工的心理学专家为社区有需求的女性居民进行有效的心理关怀,从而疏解压力,促进身心健康。

在疫情防控中,社区居委会、物业、业委会和志愿者们勇当抗击疫情的坚强堡垒。

翔鹭社工积极参与,链接翔鹭周边资源,并积极与社区、小区党支部、业委会、社区工作人员等多方面沟通,积极亲自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之中。志愿者们积极参与,与社区各期书记核对入户探访核酸名单以及防疫志愿者名单,链接物业主任,共同维护取餐点的整洁。一如既往利用“益鹭好管家”平台与翔鹭周边医院、商户保持着良好的互动关系。

据悉,目前翔鹭社区各小区都有稳定的志愿者团队,特别在疫情防控期间,在社区党总支的带领下,志愿者人数明显上涨,截至10月9日,仅翔鹭花城小区一二三期,志愿者累计参与人数309人次。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