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重阳敬老情暖金秋 传扬传统美德
http://wmf.fjsen.com 2021-10-18 16:55:02 邹玒 文洁 张荣森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祥平中心小学学生绘制的调查表,图文并茂地记录了爷爷奶奶的喜好。(祥平中心小学供图)

亲子互动 童心敬老

“我爷爷最喜欢喝茶,也喜欢讲茶文化知识。”在小小的调查表中,同安区祥平中心小学学生小林图文并茂地记录了爷爷奶奶的喜好。

为了更多地感受中华民族文化的源远流长,同安区祥平中心小学引导孩子们通过上网和查资料了解“重阳节”的来历、传说、风俗及民族文化含义等相关知识并绘制成手抄报,同时鼓励孩子制作《我身边的爷爷奶奶》调查表,童心敬老,让爱传递。

此外,孩子们还亲手制作了一张张漂亮的重阳节贺卡,把自己对长辈的爱和祝福寄托于贺卡中,感谢长辈对自己的养育和爱护。

同安区兴国幼儿园的老师也组织孩子们开展了“童心敬老爱在重阳”的活动,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为长辈们带来别样欢乐,送上诚挚的祝福。长辈们也和孩子们互动,讲述自己童年经常玩的游戏,并示范这些游戏的玩法,亲子互动其乐融融。

敬老孝老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莲花镇莲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也携手同安区开心社会服务中心、同安区莲花村栋佐小学共同举办了“敬老、爱老、孝老”征文大赛活动,在辖区范围内征集优秀作品,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