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宁德:重阳慰问暖人心 传递浓浓敬老情
http://wmf.fjsen.com 2021-10-18 16:49:55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予婕

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九九重阳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传统美德,大力倡导爱老助老的良好风气,10月14日上午,由宁德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文旅局、市委老干部局和市畲族歌舞团联合举办的,“永远跟党走,浓浓敬老情”——2021年“我们的节日·重阳”闽东之光·文化惠民慰问活动在塔山爱心之家举行。

image.png

志愿者为老人送上慰问品。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上牛奶、蛋糕、米、油等慰问礼品和节日祝福,并亲切的与在场的老人们面对面交流,细致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需求。志愿者们还一起为老人们包扁肉,让老人感受到温暖。

image.png

文艺演出表演。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一首动听地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响起拉开了慰问演出序幕。歌曲演唱、乐器演奏、舞蹈……宁德市畲族歌舞团的文艺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带来了形式各样的演出节目,老人们听得入神,看得喜悦,不时为精彩的节目鼓掌。活动在精彩的慰问演出和温馨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此次重阳节文化活动,旨在深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加强老年群体的沟通交流,营造中华民族传统佳节尊老敬老的良好氛围。(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实习生 林文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