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泉州开展“侨乡党史故事”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10-18 16:48:46 林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婕

《华侨将军陈青山:赤子之心报效祖国》视频截图

“牺牲一切,奋斗到底”“忠诚刚毅的革命英杰”“一封书信见证终生无悔的选择”……日前,由泉州市委网信办、泉州市委文明办联合主办,泉州文明网、东南网泉州频道承办的“侨乡党史故事”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得到市民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


系列视频发布在“文明泉州”抖音号


东南网开设“侨乡党史故事”网络专题


视频《董云阁:一心献身革命 公而忘私的职业革命家》截图

此次活动以征集短视频形式,邀请市民和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讲述泉州籍华侨仁人志士的革命事迹,华侨华人、归侨侨眷投身泉州建设的动人故事,共同学习泉州党史,感受爱国情怀,重温峥嵘岁月。活动期间,征集到的优秀短视频以每天一期的形式在主办单位官方微信公众号、抖音号、新浪微博以及东南网泉州频道同步播出。

系列视频发布在泉州文明网新浪微博视频号

“活动参与者可以讲述一个故事,或者介绍一件革命遗物、一处革命遗址等,这些看似再普通不过的人或物,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红色记忆,蕴含着催人奋进的红色基因。”主办方表示,本次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共在各类新媒体平台播出16期,推出了一个个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故事,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讲好泉州侨乡党史故事营造了浓厚的文明传播氛围。(东南网记者 林杰)

扫码观看“侨乡党史故事”展播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