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华安县
华安县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命名暨深化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会
http://wmf.fjsen.com 2021-10-18 16:22:5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0月18日讯(通讯员 林晓月10月14日下午,华安县召开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命名暨深化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总结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部署下阶段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和第七届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为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县委书记叶毓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陈敏杰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赖武平,县政协主席林炎山以及县领导蔡森成、邱龙生、王鸿、吴荆华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蔡森成宣读《中共华安县委 华安县人民政府关于命名2018-2020年度县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的决定》。

会上,分别对我县获得2018-2020年度国家级、省级、市级、县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和中国好人举行授牌颁奖。华丰镇、县公安局、县城管局、县住建局4个创城责任单位就深化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作表态发言。

叶毓指出,县委、县政府自2016年启动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经过数年的努力,在2021年4月获评2018-2020年度省级文明县城。一批民生项目建成投用,一批道路建成通车,城区功能逐步完善,人居环境更加和谐。打造一批公民思想教育阵地,开展一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开展“助力新华安 建功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文明旅游、文明交通、诚信建设、志愿服务、移风易俗等实践活动广泛开展、形成热潮,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文明创建的覆盖面、影响力、知晓度不断提升。

叶毓强调,新一轮创建周期,要精准对标、全面发力,着力打造文明城市的升级版、加强版,奋力夺取创城首年“开门红”。要软硬兼施,全面推进创城“十项行动”,着力解决与群众息息相关的热点领域问题,提升幸福指数。要点面结合,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实行物业网格化管理,提升治理能力。要内外兼修,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思想、道德、文化建设,提升文明素养。要上下联动,推进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创建,实现创建区域从城市向城乡接合部、从县城向村镇延伸,提升覆盖水平。

叶毓要求,要强化机制抓保障,健全组织机制,健全投入保障机制,健全运行机制,凝聚强大工作合力。要强化统筹抓推进,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的思想,齐心协力创好城。要强化宣传抓氛围,营造人人支持创城、人人参与创城的良好氛围。要强化督查抓落实,加强跟踪督查,掌握工作动态,推动任务落实,助力创城攻坚。

陈敏杰在部署创城工作时强调,要迅速传达学习。各级各部门要迅速组织学习传达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坚持精神文明建设与经济建设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同落实,不断推动新时代我县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各部门要落实相关责任,强化立体宣传,全面提高群众的关注度、参与度、满意度,推动文明创建从“靠政府”到“靠大家”,群众行动从“要我做”到“我要做”,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要抓好贯彻落实。严格按照创城工作三年规划,画好“时间表”“路线图”。坚持“创建为民惠民利民”的理念,着力提升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城市管理,把每一项创建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持续提升城市形象和文明程度。(华安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