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清县
闽清县梅城镇开展“浓情重阳 孝亲感恩”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10-18 15:42:0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0月18日讯(通讯员许烨妮)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倡导“敬老孝亲”风尚,梅城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系列活动。

大手牵小手。闽清县梅城社区联合市民政局、县民政局、福州市福悦社区工作发展中心、县实验幼儿园共同开展“大手签小手,欢度九月九”主题重阳节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介绍了重阳节的渊源,现场与老年人、儿童共同制作蛋黄酥。随后,县实验幼儿园儿童进行爱老敬老文艺演出,赢得了阵阵掌声。

慰问暖心田。闽清县台山社区联合闽清县生态环境局开展 “话家常包饺子,敬老爱老庆重阳”主题重阳节活动,组织社区党员群众一起包饺子、话家常,并组织志愿者为社区高龄老人送去节日慰问与祝福。

宣讲促健康。闽清县溪口社区开展“尊老为德、敬老为善、助老为乐、爱老为美”主题重阳节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开展健康知识宣教,热心的与高龄老人们进行交谈,了解社区老年人的日常生活起居、饮食等情况,并为社区高龄老人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童心抚夕阳。闽清县城北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开展“九九重阳节 深深感恩情”主题活动,带来闽清县第一实验幼儿园的孩子们为社区高龄老人带来精彩的节目表演,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入户送温情。闽清县洋桃社区开展“重阳敬老情 温暖老人心”重阳送温暖活动,对辖区高龄老人入户走访慰问,让老人们在节日里倍感温馨,充分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通过本次活动让老人们切身感受到社会关怀和温暖,进一步营造了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大大提升了群众满意度。(供稿单位:闽清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