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丰泽区
丰泽区开展“九九话重阳 感恩心向党”重阳节尊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10-18 15:01:3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0月15日讯(通讯员洪春来)为深化文明城市(区)创建,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2021年10月14日,丰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丰泽区志愿服务总队联合中共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泉州市信访局在东湖街道北星社区海星小区党群活动中心开展“九九话重阳 感恩心向党”重阳节尊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共丰泽区文明办、东海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东海街道北星社区党总支、居委会联合承办,由东海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东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北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东海街道北星社区南音队、福建省扶老公益协会、省广电传输发射中心105台、401台志愿服务队、泉州市急救科普教育团队、泉州大自然公益团队、丰泽区文艺家志愿服务队、丰泽区人社局志愿服务队、城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永琪美容美发志愿服务队、丰泽区东海实验幼儿园志愿服务队、丰泽区第三实验幼儿园志愿服务队、北京市京师(泉州)律师事务所、福建省南奔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泉州雅韵文化志愿服务队共同协办。社区工作人员、小区居民等共近2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下,共开展了6个议程的活动。活动中,每个参与单位按分工积极开展活动:泉州市委文明办和丰泽区委文明办负责文明创建、移风易俗、疫情防控、防电诈等现场宣传活动;福建省扶老公益协会负责提供慰问老年人物资40份;省广电传输发射中心105台、401台志愿服务队负责现场义修;泉州大自然公益团队负责现场为老年人按摩保健;泉州市急救科普教育团队负责现场应急救援演练;城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高血压防治》健康教育讲座;永琪美容美发志愿服务队负责义剪;丰泽区文艺家志愿服务队负责文化三下乡送书籍;丰泽区人社局志愿服务队负责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及政策宣传志愿服务;丰泽区东海实验幼儿园负责演出;丰泽区第三实验幼儿园志愿服务队负责现场志愿服务工作;北京市京师(泉州)律师事务所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等。

整个活动伴随着附近学校组织的才艺表演及极具特色的社区南音演唱,关心关爱老人的良好社会氛围,丰富了老年人的节日文化生活,传递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促进了社会和谐的健康发展。(丰泽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