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福清市
齐敬老 话文明 2021年福清市“我们的节日·重阳”主场活动很精彩
http://wmf.fjsen.com 2021-10-18 14:54:3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智慧出行体验 陈燕平摄

文明风10月18日讯(通讯员 陈燕平)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播孝老敬老、互助友爱、喜庆节俭的文化理念,10月14日,“重阳赏秋齐敬老 孝道家风话文明”——2021年福清市“我们的节日·重阳”主场活动在福清市老年人体育活动中心举行。

老体协成员代表、老年居民群众、中小学学生代表、志愿者们等欢聚一堂,话敬老、传美德,树家风、展文明。健身单球操《爱我中华》、可乐球健身操《舒心的日子》、42式太极剑、葫芦丝合奏《映山红》等精彩节目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微信聊天、拍照、拍视频、发视频、查看健康码、手机支付、打车……志愿者与工作人员针对智能手机日常操作,模拟出入医院、乘坐公交车、超市扫码付款、视频交流等场景,为老人们进行现场讲解、指导,让他们体验智能生活带来的便捷。“我们老年人要跟上社会发展,就要不断‘充电’”社区居民王依伯说,“科技日新月异,许多事情动动手指就可以轻松完成。今天我们了解学习、享受到了智能手机带来的便捷与快乐,希望能多安排适合老年人的活动。”

现场还开展健康义诊、义剪、游园会小游戏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为老年人送去关怀和温暖。“刚才医生给我量了血压,告诉我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哪些问题,给我许多健康方面的建议。这体现了社会对我们老年人的关爱,我们感觉到特别幸福。”社区居民李大爷说。

本次活动由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中共福清市委文明办、福清市老年人体育协会、福清市园林管理处承办,中国电信福清分公司、福清市融西小学、福清市行知小学、福清市三立幼儿园、福清市助老助医公益协会、福清市美丽一生爱心理发团队、泉州银行福清支行承办。(福清市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