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福安市
福安市持续开展“实体书店进校园”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10-18 14:40:2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福安市持续开展“实体书店进校园”活动

文明风10月18日讯(通讯员 文/图:陈宇杰)10月15日,由福安市委宣传部、教育局、溪柄镇党委、政府、福建新华发行(集团)福安分公司联合主办的“阅读点亮人生,书香溢满苏区”新华书店溪柄中心小学先锋书屋举行授牌仪式。福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华健参加活动。

去年以来,福安市持续开展“实体书店进校园”活动,带动书香校园建设,为在校师生阅读优秀图书,引导参与经典诵读提供良好平台,为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提高全民素质发挥积极作用。据介绍,溪柄中心小学先锋书屋是福安市新华书店创建的第二所校园书屋,于2020年12月正式启动建设,由校方提供36平方场地,新华书店投资15万元进行装修改造,目前共拥有以经色主题文化为主的精品图书1200多种2500册。活动启动式上,新华书店还向溪柄中心小学捐赠了价值5000元的书籍。

福建新华发行集团福安分公司经理吴秀庄表示:“我们还将力求创新,倾听师生对校园书屋建设的期许和建议,不断优化管理,提升服务,把校园书屋办成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文化驿站。下一步我们将计划再建几所校园书屋,进一步推动书香校园建设,推动全民阅读、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竭诚欢迎有意向共建校园书屋的学校与我们合作。”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