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侯县
闽侯:志愿服务,让城市更美好
http://wmf.fjsen.com 2021-10-18 11:21:3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闽侯法院志愿者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闽侯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0月18日讯  法律知识、防治艾滋病、防范邪教……如今,在闽侯随处可见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身影。他们或在社区,或在街上,或在公园,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积极参与了一系列志愿者服务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全力助推了闽侯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法律宣传进社区 法律知识入心田

为提高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推进民法典的贯彻和普及,10月12日,闽侯法院组织执行局青年志愿者到滨江社区开展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积极宣传民法典法律知识,向社区留守老人宣传预防诈骗知识,提醒民间借贷风险,解答法律咨询,并发放普法材料。此次活动,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进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收到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通过活动,提高了居民依法维权和依法防范危险的能力,促进了法治社区、平安社区、和谐社区建设,为居民安居乐业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抗艾知识早知晓 防范意识要筑牢

为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共同抗击艾滋病的浓郁氛围,加强新时代预防艾滋病工作,倡导文明健康行为,践行健康生活方式,10月12日上午,闽侯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到甘蔗街道街心公园开展防治艾滋病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现场通过艾滋病筛查采血、面对面讲解、发放宣传单、宣传品等方式,让群众了解防治艾滋病知识。

此次活动,有力提高了当地群众的自我防治意识和防护能力,增强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方式的健康意识和自律意识,筑牢了基层群众防艾防线。

科普知识来宣传 远离邪教享安康

为进一步加强防邪警示教育宣传力度,切实增强广大群众“识邪、防邪、拒邪”的意识和能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社会氛围,10月12日,闽侯县妇联在甘蔗街道双福社区开展以“百年华诞心向党,远离邪教享安康”为主题的防范邪教宣传活动。

志愿者们围绕“反邪教、享安康”主题开展宣传教育,向大家详细讲解邪教的本质和危害性,以现实生活中血淋淋的个案告知群众谨慎交友、警惕诱惑,如果发现身边的亲朋好友、左邻右里有人信了邪教,要提醒他们防止上当受骗。

志愿者们还向居民群众们发放了宣传资料,提高广大群众对禁毒、未成年人网络安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等内容的知晓率。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正确引导了广大居民群众树立“崇尚科学,远离邪教”的观念,弘扬了反对邪教、抵制毒品、关爱家庭的良好家风,带动了更多的家庭主动参与到“平安闽侯”建设中来,形成反邪教、享安康的良好社会氛围。

安全出行记心间 文明旅游伴我行

争做文明游客,不负沿途美景。为进一步加强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提升公民文明旅游素质,日前,闽侯县委台港澳办组织干部职工前往闽侯县博物馆,开展“学党史·践初心”暨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闽侯县委台港澳办志愿者们提醒来往群众要文明过节、文明旅游,并让他们自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展现良好形象、齐抓疫情防控。

通过宣传活动,提高了居民文明旅游的意识,让更多的人了解了文明旅游的重要性,使大家在游览美好风景的同时,规范自身行为,做文明旅游的支持者和践行者。

防灾减灾要知道 共筑生命安全堤

为提高辖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10月13日下午,瀛洲社区组织志愿者、社区干部开展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并邀请辖区居民参加国际减灾日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各种突发事件应急救助宣传资料,向广大群众宣传防灾减灾相关安全科学知识,积极动员社区居民做好日常防火防灾工作,尽最大可能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和影响。

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营造了良好的防灾减灾氛围,增强了社区居民的综合防灾能力,使居民们对防灾减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进一步推进社区防灾减灾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闽侯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