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罗源县
罗源县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10-18 11:12:3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凤山镇组织老人们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娱活动  罗源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0月18日讯(通讯员 黄佳琪)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情。在重阳节来临之际,罗源县各单位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系列活动,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深厚氛围。

共筑邻里好风尚

近日,凤山镇南门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志愿者、佳馨小区兼合式党支部、南门社区合唱团向社区老人送上节日的祝福。他们与大家分享罗源革命史,引导、鼓励居民阅读经典党史书籍;合唱经典红歌,用饱满的热情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无比热爱。一篇篇红色故事,一首首经典红歌,打造了邻里一家亲的新型邻里关系。

凤美社区党支部联合海峡银行罗源支行以及共建单位,同聚社区庆重阳,共话百年盛世。志愿者为老人科普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和防范电信诈骗常识并提供公益体检、健康咨询服务,向老同志、老党员汇报近几年社区建设与治理情况,共商大局。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志愿者们为老人端上了精心准备的生日蛋糕,同唱生日歌,分享节日与生日的双重美好。

松山镇鹤屿社区党支部携手共建单位开展“九九重阳暖,共叙邻里情”重阳节活动。罗源县物资公司、世纪金源物业管理处、小区居民为罗旺苑小区搭建了“睦邻亭”,营造了“邻里一家亲”的美好氛围。活动中,志愿者们与老人们欢聚一堂,回顾历史,歌唱祖国,唱响未来。同时还为老人们讲解了防范电信诈骗、垃圾分类、疫苗接种、平安建设等方面的知识。

敬老爱老暖重阳

罗源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林美芳带队走访慰问了高龄劳模兰其妹,为其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并致以节日的问候。林美芳详细询问了老人目前的生活和健康状况,对她为社会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叮嘱她要保重身体、养好精神。

凤山镇组织老人们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文娱活动。还为老寿星们集体过了政治生日,畅谈老年人的幸福晚年生活,感党恩,听党话。 同时,还深入敬老院、社区为空巢老人、孤寡老人开展“一助一”、“多助一”等扶助活动,常态化为老人们提供日常生活照料等各类志愿服务。

罗源县饮食服务公司联合共建单位滨岐社区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活动,借助福州健康智慧养老平台大力培育“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道德风尚。凤嘉社区携手共建单位县委党校、罗源县公积金管理中心走访看望辖区内高龄老党员、空巢老人等,详细询问老同志的生活、身体状况及需求,并送上生活用品、慰问金和祝福;老人们共同品佳肴,聊家常,感受幸福时光;社区志愿者不失时机地向居民群众发放垃圾分类、平安建设、防范电信诈骗、疫苗接种和网络安全知识等宣传单。县编办为小区老年居民送去健康知识。一杯暖茶,一杯重阳糕,老人感受着敬老爱老的浓浓情谊。

童心浓浓庆重阳

10月13日,滨海实验幼儿园的志愿者们走进罗旺苑与鹤屿社区为老人们送上重阳糕和祝福。次日,组织 “童心暖金秋、感恩在重阳”为主题的重阳节活动。教育孩子们知重阳,懂感恩;庆重阳,传美德;暖重阳,做家务;祝重阳,献孝心。县第三实验幼儿园开展了“爱满重阳节,情暖老人心”重阳节系列活动。孩子们用制作手工卡片、录制童谣、调查问卷了解爷爷奶奶奶们的喜好等不同方式,表达对爷爷、奶奶等长辈的关心和敬爱。

霞披夕阳情无限,霜染秋枫叶正红。关爱今天的老人,就是关心明天的自己。常怀感恩之心、常怀饮水之思,让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焕发出新的时代光芒。(罗源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