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亮点 > 省直
福建省应急管理厅开展“爱满重阳节,浓浓敬老情”走访慰问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10-18 10:50:2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活动现场  省应急管理厅供图

文明风10月18日讯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在传统佳节“重阳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省妇联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通知》,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0月14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文明办联合厅机关妇委会、各直属事业单位、鼓楼区东街街道党委、东街街道竹林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开展“爱满重阳节,浓浓敬老情”走访慰问活动,慰问社区老人,开展志愿活动。

“一年一度秋风劲,不似春光,胜似春光。”活动现场,竹林境社区80岁以上居民代表春风满面,笑意盈盈。他们接过志愿者手中的慰问礼物和诚意满满的节日祝福,通过书画、作诗等形式,表达如今的幸福生活,抒发老年人爱党爱国情怀。

活动现场的志愿者们也受到感染,纷纷表示:“孝亲敬老,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薪火相继的传统美德,我们要大力传承孝德传统,以实际行动践行良好的家风家训,展现文明新风。”

现场活动后,部分志愿者还上门嘘寒问暖,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送去慰问品以及浓浓祝福,使老人们度过一个温馨的重阳节。

省应急管理厅文明办、机关妇委会(宣)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