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诏安县
诏安县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命名暨深化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召开
http://wmf.fjsen.com 2021-10-18 10:34:5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0月18日讯 10月15日,县委书记李亚容主持召开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命名暨深化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贯彻落实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总结部署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和深化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动员全县上下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凝心聚力,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富美新诏安现代化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李亚容指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深化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既是政治责任、政治要求,也是发展所需、民心所向。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凝聚思想共识,把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作为打造城市形象的良好载体,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的有效手段,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民心工程,以“创则创成”的信心决心,直面困难挑战,强化内外兼修,加快打造高品质城市。

李亚容强调,要紧扣目标任务,把握重点难点,全面提升创城工作的准度力度。要提升创建工作精准度,突出问题导向,认真总结上轮工作短板弱项,严格对照新测评体系,细化分解任务,以项目化方式整体推进,推动各项工作精准精细落实到位。要聚焦城市品质提升,坚持新城区做?“加法”,?老城区做“减法”,加快补齐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推动城市发展不断扩容提质。要下足“绣花”功夫,注重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常态长效,深化推进市容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等专项整治,提速智慧城市建设,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聚焦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加强宣传普及党的创新理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弘扬“爱国爱乡、厚德奉献、自信包容、敢拼敢为”的新时代诏安精神,持续深化推进移风易俗,让文明在诏安蔚然成风。要以省级文明县城创建为龙头,深化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和文明家庭等创建活动,推动文明创建多点开花。

李亚容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协调联动,广泛宣传发动,强化督查督导,保持创城工作的领导机制、协调机制、共建机制、督查机制高效运转。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齐抓共管、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更大进步。

在家县处级领导,各乡镇、工业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分管领导和县直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志亮宣读了表彰决定,与会领导向获评2018-2020年度省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称号的单位颁奖。南诏镇、深桥镇以及县城市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作了发言。(诏安融媒体、诏安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