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集美区
厦门集美:爱心敬老花样多 文明实践“暖”重阳
http://wmf.fjsen.com 2021-10-18 16:57:07 李霖 吴林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社工送上礼物和贴心问候(兑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上门关怀 将助老落到实处

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生活上的诸多困难接踵而来。面对面解难题,心连心献真情,前进村、田头村、东宅村、锦园社区等多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借重阳节契机,深入辖区困难、高龄、独居、空巢老人家中开展慰问送温暖活动,送上节日慰问品,表达问候和祝福。

“重阳节,向这群最可爱的人致敬!”杏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亲子志愿者于重阳节之际,探访辖区内6位平均年龄超过90岁的老兵。志愿者聆听老人们讲述峥嵘岁月,重温红色历史,上了一堂特殊的红色教育课。

“逢年过节大家都惦记着我们,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14日,崎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协助后溪镇政府、崎沟村党总支入户慰问百岁老人,详细了解他们家庭及生活健康状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并送上了节日慰问和关怀。连日来,天气变化大,社工还悉心提醒老人们及时增减衣物,注意身体健康。

“定期对困境老人、高龄老人等进行巡访慰问,及时了解老人们的需求,完善对老年人的关爱服务,我们从未间断。”兑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工刘建川表示,实践站为老人们了送上重阳节“暖心关爱包”和家庭疫情防控“消杀关爱包”,为老人们送上“双重”温暖。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