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湖里区
厦门彩虹花园小区:志愿者齐心协力 共同抗击疫情
http://wmf.fjsen.com 2021-10-18 16:59:16 邹玒 杨庆山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为居民们配送物资。(江头街道供图)

文明风10月15日讯(通讯员 邹玒 杨庆山)“彩虹可共享,风雨也要共担,让我们一起加油努力,早日战胜疫情!”日前,一封来自厦门彩虹花园小区业主的感谢信,让小区的不少志愿者感动不已。

9月21日,该小区一居民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小区依令实行封闭管理。10月5日,经专家综合判定彩虹花园小区,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并于当晚正式解封。

在小区党支部的组织发动和党员志愿者的牵头带动下,短短十余天时间,志愿者从20多人发展到80多人,众志成城的力量在小区封闭管理的这些日子里,让温暖在小区内流淌。走进他们的故事,一个个平凡又鲜活的人在疫情防控一线守望相助,温暖你我。

郭光辉:

党员志愿者发光发热

彩虹花园小区党支部书记郭光辉每天的工作,就是在业主群和小区志愿者群里了解居民们的需求,回答问题,并积极沟通协调。事事有回应,让居民的心里安定不少。

在手机这头,是今年已经85岁的老党员郭光辉默默地坚守。9月21日那天是中秋节,不少居民甚至连中秋节的食材都来不及购买,小区大门就拉起了警戒线,放置了隔离栏,实行只进不出的封闭管理。

因此,郭光辉更是能理解居民们的情绪:“这个时候,我们更是要发挥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小区党支部的牵头下,业委会、物业、居民密切配合,迅速建立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在此之前,彩虹花园小区通过近邻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工作,形成了小区党支部、物业公司、小区业委会三方合力的治理结构,成为老旧小区改造示范小区。

“物业这次非常辛苦,不管是管理者还是基层员工,每天都在疫情防控一线,回不了家,就只能在物业办公室席地而卧,”郭光辉表示,居民们的力量更是令人感动,矿泉水、泡面、菊花茶……一份份物资送到小区志愿服务的每个角落,让爱也在这里蔓延。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