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湖里区
厦门湖里:文明健康洁家园 秋季爱卫运动助力疫情防控
http://wmf.fjsen.com 2021-10-14 17:49:00 邹玒 杨庆山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开展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江头街道供图)

文明风10月14日讯(通讯员 邹玒 杨庆山)10月的厦门,厦门湖里江头街道的数百名党员、志愿者走出家门,走上街头,掀起社会倡议、环境清洁、消杀除害等全民参与的秋季爱国卫生运动。

生活环境更干净整洁

江头街道的党员、志愿者穿上小马甲,拿着扫帚,对重点路段、小区中庭、背街小巷等区域进行综合治理,进一步提升市容环境整体水平。

此次爱国卫生运动,共整治74个小区,清理“四害”孳生地和卫生死角609处,清理垃圾32.77吨。

此外,街道还把工作重点放在了企事业单位、商场、市场等各类生产生活场所,聘请专业消杀公司,对11个社区的垃圾集中堆放点、公园、公共厕所等重点场所,开展有针对性的消杀,消杀面积达440600平方米。

卫生死角不见了,小区庭院焕然一新,城市公共区域也更加整齐干净……党员、志愿者建设美丽家园,拥抱幸福生活的良好精神面貌,成为文明江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健康知识更深入人心

“您好,请收下这份宣传单。”

“请佩戴口罩。”

江头街道发动党员、志愿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全街道开展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广泛宣传以疫情防控为重点的健康知识,倡导居民摒弃陋习,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动员大家参与到防控疫情中来。

此次行动,共发放倡议书或宣传折页581份,发送宣传短信12473条,向居民分发药物237份。

不随地吐痰、出门佩戴口罩、整理卫生死角……从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到积极维护公共卫生环境,通过爱国卫生运动,人人参与疫情防控的理念深入街道居民的心中。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