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喜‘孝’颜开·幸福在线”泉港区第五届“网络孝文化节”成功举办
http://wmf.fjsen.com 2021-10-14 16:35:1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现场进行文艺演出(泉港区委文明办供图 钟冰虹摄)

文明风10月14日讯(通讯员陈燕燕)九月初九重阳节。为进一步深化“网络中国节·重阳”主题活动,彰显泉港“中国长寿之乡”品牌效应,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当天上午,“喜‘孝’颜开·幸福在线”泉港区第五届“网络孝文化节”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泉港中心敬老院成功举办。

活动采取“网络直播+现场演出+三下乡服务”的形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呈现泉港讲古、孝德家风等“特色菜”,为广大群众和网友送去一场文化盛宴。

现场进行义剪(泉港区委文明办供图 钟冰虹摄)

上午九点“三下乡”活动正式开始,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走进敬老院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有的手握剪刀为敬老院的老人义剪,有的拿起听诊器为老人义诊,有的拿着宣传折页为老人宣传讲解网络安全、移风易俗等知识,在这特殊的节日,将温暖送进敬老院、将祝福送给老人。

倡导崇德向善,弘扬孝老风尚。在文艺演出之前,活动为各镇(街道)“孝老爱亲志愿服务站”颁发牌匾,向泉港区敬老巾帼志愿服务队授旗。现场还启动“505微心愿”圆梦行动,征集老人的微心愿,同时,依托“505微公益”平台,线上向全区百岁老人、孤寡老人征集“微心愿”,发动社会组织、爱心人士自愿认领,为老人圆梦微心愿。

志愿者为老人宣传移风易俗知识(泉港区委文明办供图 陈丹怡摄)

“百善孝为先,孝敬是根本……”《中华孝道》童声合唱拉开了“喜‘孝’颜开·幸福在线”文艺演出活动的序幕。紧接着,泉港讲古、芗剧演出、民乐合奏等一系列活动轮番上演,为台下的老人带来视觉与听觉的盛宴。期间还开展互动环节《重阳洗脚礼》,通过为老人洗脚,为老人尽孝,传承弘扬孝老文化。

据悉,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区委宣传部、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由区委文明办、区融媒体中心、区教育局等联合承办。

(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