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仙游县
“疫”散花开,仙游方舱隔离点“封舱”!愿后会无期!
http://wmf.fjsen.com 2021-10-14 15:41:5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0月13日讯(通讯员 林怀义 蔡晨晖 彭丽程 郭子良 张颖)2021年10月12日下午5点多,仙游瑞峰方舱隔离点宣布封舱。

该方舱隔离点从10月1日投用12天。12日下午,是方舱最后一批144名隔离人员解除隔离、休整的日子,其中包括127名教师志愿者。县领导陈志挺、杨碧静参加送别仪式。

欢送现场,医疗人员、民警协警、消防特战员、志愿者们组织为他们送行,工作人员有序地为出舱人员运送行李,并引导到各自乘坐的车辆。出舱人员手里挥舞着小红旗,脸上挂满了笑容,心里满载着回家的喜悦。

方舱隔离人员中,最小的“阿狗”仅3个月。在妈妈的怀抱中,走向温暖的回家之路。 警察叔叔牵着“阿狗”的小手,“阿狗”不哭也不闹,手里挥舞着小红旗,迈着欢快的步伐,脸上挂满了笑容,乘上大巴,幸福平安回到家。

10月12日正逢方舱社区医疗保障组一个医护人员的生日。总指挥长余志雄代表方舱社区祝她生日快乐,并借此机会感谢仙游县总医院对方舱社区抗疫工作的大力支持。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援仙方舱医疗队共16人,他们圆满完成了在隔离点的任务,不辱使命,胜利凯旋。指挥长余志雄向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方舱医疗队赠送“同心抗疫感恩有您”的锦旗,并向所有支援方舱社区工作的单位及个人发出感谢信。

当天恰好也是县实验小学教师志愿者林美滨的生日。下午离开前,方舱工作人员特地给她准备了一盘生日蛋糕,同校的17名教师一起和她分享了蛋糕。烛光中,林美滨默默许愿,希望疫情能够彻底结束,大家与方舱后会无期。

据悉,自仙游县疫情发生以来,仙游各学校教师纷纷报名成为志愿者,赶赴枫亭抗疫一线,和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一起,二十多天志愿服务,经历一个又一个不眠之夜,为抗疫胜利贡献了他们的青春力量。

据介绍,瑞峰方舱建设占地210亩,设医学观察区56栋、生活区8栋。此次战役共发动抗疫党员干部88名、医护人员46名、消防专业人员4名、民警14名、专业消杀人员37名、水电通信等基础设施保障人员8名,志愿者20名,共217名,组成抗疫先锋队。

自10月1日方舱社区启用以来,共接收集中医学观察人员1528人(含休整的教师志愿者与工作人员一道127人),入舱人员严格落实医学监测规定,为全面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歼灭战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仙游县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