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漳州市:情暖重阳 孝老敬亲
http://wmf.fjsen.com 2021-10-14 15:39:06 来源: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0月14日讯  九九重阳话家风,孝老敬老传美德。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漳州各级各部门组织开展重阳节主题系列活动,丰富辖区老年人的文化生活,关爱长者,让他们感受到来自政府、社会的温暖,共同建设互助友爱的温馨家园。

佳节情暖,深切慰问

10月13日,漳州市委书记张国旺、市长王进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东河、市政协党组书记吴文团分别走访慰问漳州市部分百岁老人、高龄老人,向全市老年人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

群享幸福、九九联欢

近日,由芗城区各单位联合主办,群裕社区、芗城区开心社工服务中心承办、南坑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厦门眼科中心漳州眼科医院协办的“芗邻助老·欢喜重阳”芗城区重阳节主题系列活动之群裕社区重阳节文艺汇演在群裕社区公馆广场上拉开序幕。除此文艺汇演和游戏互动两大环节之外,现场还有南坑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厦门眼科中心漳州眼科医院为社区长者们提供各类公益义诊服务。让群裕社区的长者们不仅感受到了来自各方单位对长者们的关心,也充分展现了社区长者群体的精神风貌。

10月12日,漳州市城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走进正兴养护院,开展“建党百年路 情暖重阳节”敬老联欢文艺汇演,与老人们一同致敬建党百年。漳州市城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巾帼文明岗向曾经参加过抗美援朝的巾帼英雄于荣绵老奶奶献上鲜花,向英雄致敬,将老一辈的精神永驻心间,继续谱写壮丽诗篇。

敬老意浓,和谐邻里

2021年10月11日,漳州市芗城区委统战部联合民进芗城总支、民进会员企业福建欧瑞园食品有限公司与团结社区举行“重阳敬老爱老”活动,为团结社区50名老人献上冻干健康食品价值26000元。随后举行了座谈会,倾听老人们的心声,共同商讨改善社区老年生活,提高老年人的生活水平及生活质量,为社区老人增添更多的归属感及幸福感。

近日,漳州市芗城区金冠社区举行办了“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的座谈活动,增强邻里氛围。在座谈会结束时,给参与活动的老人送去节日礼品,让其感受到社区对其的关心与问候。

老有所依,弘扬美德

在重阳佳节到来之际,10月13日上午,龙文区委书记朱真、区长林晓强等区领导分组深入朝阳街道和蓝田街道,慰问龙文区部分高龄老人,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向老年朋友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区领导黄庆云、林旺盛分别参加慰问。

同日,碧湖街道建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步文街道龙江社区长者食堂、蓝田街道福隆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等16个养老服务项目先后正式揭牌。龙文区委书记朱真、区长林晓强共同为养老服务项目揭牌。养老照料服务中心全面提供老年人居家养老、文体活动、就餐等服务,并就近建设有社区卫生服务站,实现医养结合,是新形势下党的群众工作的创新实践,也对敬老爱老助老良好风尚的营造起到积极促进作用。(漳州文明网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