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永安市
永安市:“与长者一起过节” 敬老情暖燕城
http://wmf.fjsen.com 2021-10-14 15:35:4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活动现场 永安市民政局供图

文明风10月14日讯(通讯员邓丹丹)金秋时节、丹桂飘香,为迎接重阳节的到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永安市民政局发放敬老月活动倡议书,开启敬老月系列活动,在全市上下树立“敬老、爱老、尊老”的良好风气。

开展走访慰问传党恩活动。机关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社会各界力量,开展走访慰问和志愿帮扶活动,关心关爱贫困、高龄、独居、空巢、失能等困难老年人。市四套班子领导带头走访慰问了我市的百岁老人和特困老人群体,各级民政部门走访慰问了全市90岁以上高龄老人,为他们送去价值18.8万元的慰问金和慰问品,让老人们感受党的关怀和温暖。

开展“与长者一起过节”活动。各部门组织退休老干部开展登高、座谈、慰问和联欢等重阳节活动,丰富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市文明办、民政局组织志愿者来到养老院,举办“与长者一起过节”联欢活动,现场为老人们表演了歌曲、舞蹈和诗朗诵等节目,分享了节日蛋糕并赠送牛奶、糕点等慰问品,为老人们带去节日的欢乐。

开展为老年人办实事活动。敬老月期间民政、卫健、司法等部门、各社区和各社会组织开展老年人智能设备应用、健康知识、疫情防控、权益保障和安全防范等老年人知识讲座活动;义诊、义剪、卫生环境保洁等志愿服务活动。(永安市民政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