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晋江市
情满金秋,欢度重阳——晋江开展重阳敬老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10-14 15:20:5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磁灶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晋爱志愿服务队“晋爱爱心早餐”加期举办“传承中华美德 弘扬敬老文化 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实践活动

文明风10月14日讯(通讯员张燕妮)农历九月九,两九相重,叫重阳节。重阳节,又叫老人节,这一天让我们为长辈祈福,愿长辈平安长寿!借着重阳之际,晋江开展丰富多彩的重阳敬老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13日,晋江英林镇在东埔村举行庆祝“九·九”重阳节暨英林心“敬老感恩”月活动仪式。活动仪式上,英林心公益慈善基金会出资17.1万元,为英林20个村的老年协会捐资授牌,作为各村敬老感恩月活动经费。此举再次在全镇掀起敬老感恩的氛围,在场老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英林镇始终高度重视重视老龄工作,弘扬尊老敬老传统美德。全镇共建有镇级敬老院1所,村级敬老院6所,居家养老服务站20个,会同英林心公益慈善基金会定期开展庆祝“九·九”重阳节暨英林心“敬老感恩”月活动,5年来累计在“敬老”方面投入资金122.1万余元。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东埔村让德敬老院。随后,英林镇党委书记吴靖宇,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柯荣围及英林心公益慈善基金会一行人走访慰问了英林镇6名百岁老人,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关心。

磁灶镇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

“庄老你好啊,祝你重阳节快乐!”10月12日下午,磁灶镇党委书记张劲竹带队走访慰问辖区革命“五老”人员和百岁以上老人,为他们送去重阳的问候和祝福。磁灶镇政府副镇长人选乔莉梦等陪同。

在宅内村“五老”人员庄明呆家和王水圳家,两位高龄老人向慰问人员讲述起了各自年轻时的革命斗争故事。慰问人员一行耐心聆听,并与他们拉起了家常,深入了解他们的健康情况和日常生活状况,叮嘱村里要经常关心老人,在生活上为他们提供尽可能的帮助。

在官田村“五老”人员陈飞来家,慰问人员为他送来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祝福,耐心倾听老人的心声,叮嘱他要保重身体,并感谢他年轻时为革命斗争做出的贡献。

10月14日早上,磁灶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晋爱志愿服务队“晋爱爱心早餐”加期举办“传承中华美德 弘扬敬老文化 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实践活动。当天,慰问人员一行还走访了慰问了大宅村的百岁老人陈贤会等。

截止目前,磁灶镇开展重阳节慰问累计283名。接下来,磁灶镇各村(社区)、各社会团队的慰问活动将陆续开展中。

陈埭片老年人总会关爱老人

金秋十月精神爽,丹桂飘香人增寿,为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10月11日,晋江市陈埭镇陈埭片老年人总会开展重阳节关爱老人活动,向全镇七个回族村81位90岁老人每人发慰问金200元,3位100岁老人每人发慰问金500元。陈埭片老年人常年组织老年人发挥余热,积极参加各项的社会事业活动,弘扬正能量,为陈埭镇的文明建设、经济发展作贡献。

池店镇御辇村1050名老人喜领重阳爱心红包

近日,晋江市池店镇御辇村102岁高龄的刘瑞便阿婆,收到村里老人会发放的重阳节爱心红包后,脸上笑开了花。和刘阿婆一样,收到红包的还有村里55周岁以上的1049名老人。

这次村里老人们收到的红包,除了御辇村老人会停车场创收及部分菜市场营收的资金外,还有村里的爱心企业、乡贤捐赠给老人会的105000元。御辇村经过统筹规划后,按照55~79周岁、80~89周岁和90周岁以上三个年龄段进行发放。

“今年的重阳节,我们还为村里老人煮面线送红蛋添福气,老人们非常开心。”池店镇御辇村党支部书记曾焕铭介绍,近年来,在村党支部的号召下,敬老爱老工作在御辇村不断得到重视。

村里的爱心乡贤纷纷慷慨解囊,为老年事业出谋划策。“这些年,村里一直提倡‘小慈善也是大公益’,如今已经形成了良好氛围,敬老爱老助老已然是御辇村的优良传统。”曾焕铭说,下一步,御辇村党支部还将号召广大乡贤一起加入敬老爱老助老的公益活动中,以党建带动民风,一起为御辇村发展出力。(晋江市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